鋒面報到明變天!一張圖看懂「急雨從北→東」 周六北台狂降10℃

▲▼未來4天天氣概況。(圖/翻攝自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未來4天天氣概況。(圖/翻攝自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今(25)日全台高溫達32度以上,不過今晚鋒面將從馬祖逐漸南移,周五、周六出現降雨、降溫現象,北台灣感受較為明顯。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西半部、東北部深夜降雨機率提高,北台灣週六溫度降幅可達10度到26度左右,中南部變化不大,溫度仍悶熱。

氣象局指出,今夜鋒面逐漸南下,北台灣及中部沿海地區降雨機率開始升高,周五(26日)鋒面通過,東北風增強,各地易有間歇性的降雨,西半部局部地區並有雷雨發生的可能性,降雨偏短暫但急促,受對流胞影響之時易有短時強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氣溫方面,北台灣降溫較明顯,明天高溫27至30度間,相較於今日下降約5至7度;花東高溫也有2至3度的降幅,中南部依舊暖熱,高溫在30度以上。陳建安表示,主要降溫感受大的地方在北台灣,今天台北35.9度,周五28至29度,周六26度上下,落差10度左右;花蓮、台東降幅不大,今天32至34度,周五30度,周六27至28度。

而溫度降幅感受最少的在中南部,陳建安指出,中南部今天約31至33度,周五30至32度,周六大概31至32度,降雨多多少少有一些,偶爾下、空檔長,溫度還是偏悶熱,有時候還會看到陽光,天氣變化迅速。

臉書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分析,周四晚至周五,微弱鋒面掠過,主要影響在「北部、東部」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維持多雲到晴天氣;周六,台灣附近轉吹偏東風,北部降雨減緩,東半部仍持續有雨,各地山區留意午後陣雨;周日至下周一,北部高溫又回到30度,各地山區留意午後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