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運動中心12公尺高鷹架倒塌 2工人墜落1死1傷

▲蘆洲運動中心施工意外,一人命危。(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蘆洲運動中心施工意外,造成1死1傷。(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

蘆洲國民運動中心25日上午發生一起工人墜落意外,當時蔡姓及方姓工人在高達12公尺的鷹架上作業,因架子鬆脫倒塌,使2人失足墜落。其中方男下半身多處骨折但意識清楚,被送往北市新光醫院治療中,傷勢較重的蔡男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急救後仍告不治。

蘆洲國民運動中心受日前地震影響,委託日強運動器材企業有限公司於昨日進駐施工,事發當下立即叫救護車將傷員送醫急救,可惜傷勢較重的蔡男仍無力回天,後續會持續配合警方及勞檢處調查。

而新北市勞工局表示,勞檢處在25日上午10時8分接獲消防局通報後,便趕到現場進行了解,目前初步研判疑因下方工人移動施工架時,未做好妥善支撐即移動,導致施工架倒塌,目前已要求停止現場作業,另將啟動重大職災調查機制及協助家屬辦理職災慰助,並轉送個資予勞工保險局協助處理。

工安問題多年來層出不窮,其中的原因相當複雜,除了廠商的採購、發包制度外,承攬商是否能營造出安全的作業環境、第一線的工人又能否注意作業安全細節,這些都是維護工安的關鍵。盼這次事件釐清後,能喚醒更多人的工安意識。

▲▼    運動中心鷹架         。(圖/記者陳乙昇翻攝)

▲工安問題不只是現場工人的責任,除了廠商應確保作業環境安全外,工安意識的提升也有賴大家一起努力。(圖/記者陳乙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