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7天爽領5000元 工傷病人「不打針吃藥」天天打牌

▲▼住院,工傷,打牌。(圖/鳳凰網)

▲南嶺醫院工傷病患在病房內打牌。(圖/微信/經視大調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郴州南嶺醫院日前出現一批奇怪的病友,身體健康「不打針也不吃藥」、天天打牌,出院還能領錢。這些所謂的「工傷患者」其實是與醫院聯合「演戲」的正常人,只要乖乖配合受傷住院,就能領到人民幣1000元(約新台幣4600元)左右的工傷費與補給性藥品。

據《湖南經視大調查》報導,南嶺醫院是一間二級綜合醫院,也是工傷保險的定點醫院;南嶺醫院二樓現在共有40位「住院患者」,其中「工傷病人」占了25位;而這些病人每天「不打針也不吃藥」,但每天都會收到一張價格高昂的「看診費用清單」。

綜合陸媒報導,住在南嶺醫院二樓的馮姓男子是「骨折住院」,但馮男在病房中與其他「胸椎骨折」的病患打著撲克牌;馮男甚至能行動自如地到醫院隔壁的餐廳用餐。

▼馮男直接說明「就是來玩的」。(圖/微信/經視大調查)

▲▼住院,工傷,打牌。(圖/鳳凰網)

馮男說,他一年都要「來醫院住上好幾次」,因為「住院比住賓館還舒服」,除了有免費的飯菜可以吃、免費的生活用品可以領外,更能夠「領錢獲利」。

「複雜性骨折」患者雷姓男子表示,他這次住院需要「二級護理」,到現在剛好住滿一周,共產生7000餘元(人民幣,以下同)的醫藥費。

值班醫生蔣醫師說明,「治療」這些病患的重點不在「用不用藥」,關鍵是讓這些人「來醫院住一下」,這樣一來,醫院就可以「對接省工傷保險基金報銷結算」。

蔣醫師說明,這樣的情況是「兩者共同的利益訴求」,一個只要開單算費用、另一個則是「免費吃喝打牌尋開心」。

▼「工傷病患」只要一辦出院手續就能領到至少1000元的現金。(圖/微信/經視大調查)

▲▼住院,工傷,打牌。(圖/鳳凰網)

而醫院與病人「利益結盟」後,只需要提供病床,讓「病患」住1到2周不等的時間,就能「被消費」數萬元的醫療費用,扣除提供給「病患」的福利,還能有上萬元的盈餘。

依照大陸的《工傷保險條例》,經過工傷認定後再次復發產生的診療費用、康復費用將從工傷保險基金支付,同時治療期間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

對此,另一間工傷定點醫療機構的工作人員說明,工傷病人不僅在入院前要嚴格把關,醫療機構也要在治療期間按照規定操作,將費用控制在「有效且合理的範圍」,南嶺醫院的作法應該受到制裁。

▼馮男在「工傷住院」期間,還能到隔壁餐廳湊一桌打麻將。(圖/微信/經視大調查)

▲▼住院,工傷,打牌。(圖/鳳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