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交鋒」真實版!日28歲青創家塚本廉自爆:東大學歷、創業攏係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28歲的青年創業家「塚本廉」常登上報章雜誌,創業經驗激勵不少年輕人,但他4月17日卻在推特投下震撼彈,自爆「所有學歷和創業經驗全是假的!」其實他只有國中畢業,而且根本沒有在工作,靠著到處分享假經歷來賺取演講費維生。

據日媒Blue Sea News報導,塚本廉時常到各大學校演講,聲稱自己國中就在混不良幫派,手臂還留有大面積刺青,直到畢業時才決定金盆洗手,努力學習英語、工程技術等等,也順利考上了高職,之後就任職於日立製作所。

不過,塚本廉一心想著要繼續精進自己,便於2011年順利考上東京大學,更立志要白手起家打造一番事業,於是就在東南亞地區創業,以及杜拜、土耳其等地創立17家公司,涵蓋IT、顧問、教育領域。

見到自己的事業越來越起色,塚本廉2015年畢業後就到伊斯坦堡大學研究所繼續研讀,還當上土耳其親善大使、土耳其語及阿拉伯語的口譯。最近又計畫今年8月要買下足球隊,並成立公司來支持創業青年,幫助更多年輕人像他一樣實踐夢想。

塚本廉推特上充滿各種在海外的自拍、他與腦科學家茂木健一郎的合照,以及穿著學士服在東大校門口的照片。他曾說「我思考1小時,就能創造出300億日圓的經濟。」正面又積極的形象讓不少年輕人相當崇拜,很多大老闆也非常想認識他。

如此激勵人心的青年創業家,最近卻在推特上坦承「一切都是造假!」其實他根本沒有在東大或國外讀過書,也沒有創立任何一家公司,自己只是個國中畢業的平凡人,甚至沒有一份固定的工作。

消息一出立刻引發日本網友譁然,曾經邀請過他演講的企業也十分吃驚,所有人全被他耍得團團轉,「可以編出這麼多謊言的人是有病吧」、「我還真的相信他說的…」「搞得我好疑惑啊啊啊啊啊」、「之前騙來的演講費會還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