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熱爆!13:05台東大武飆38.9度 創全台4月新高

▲▼天氣 高溫 炎熱。(圖/記者屠惠剛攝)

▲13:05台東大武高溫38.9度。(圖/記者屠惠剛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3:31更新】

今天超熱!13時05分,台東大武高溫來到38.9度,中央氣象局表示已經創全台4月新高紀錄,而台北測站13時20分來到35.9度,創歷年4月第二高紀錄,該測站歷年4月最高是出現在1956年4月19日,當時高溫來到36.2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吹焚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受到西南風過山沈降影響,台東大武11點53分,高溫來到38.2度,是該測站歷年4月以來第三高。氣象局也將高溫警訊燈號從黃色提升到橙色(38度)燈號,預估下午溫度還有機會再飆高。

▲▼中央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今天受西南風沉降影響,台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圖/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台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圖/氣象局提供)

台北11點43分,高溫來到34.1度,下午2、3點前,還有可能再往上飆,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除了西南風過山沉降之外,鋒面南下前,會讓台灣的氣溫飆高,今(25日)是這一波好天氣氣溫最高的一天。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25日深夜鋒面南下後,北台灣就會開始降溫,26日中南部不會比25日更熱,水氣相較也比較多,東半部地區是迎風面地區,會有短暫陣雨的狀況,花東不會像北台灣這麼明顯,但還是會有感覺,以北部高溫來看25日約34度,26日會降到28、29度,27日則是掉到26、27度,三天之內高溫大約掉了8度左右。

至於下一波降雨時間點,陳建安提到5月1日今年首波梅雨鋒面報到,但是這一波雨勢不大,預估將下2天左右,就會轉為晴朗的好天氣。

▲▼馬祖即時天氣預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另外,由於鋒面接近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針對馬祖地區發佈即時天氣預警,提醒馬祖及鄰近海域請注意瞬間大雨、冰雹、雷擊及強陣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