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整排都是米色風衣! 「量產型女子」嚇壞網友:以為是邪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一名精神科醫師20日在個人推特PO出一張照片,表示在宮城縣仙台市的某間咖啡店看到奇蹟的一幕,因為前方正在排隊的女性們竟然「一致」都穿著米色的風衣。其他網友們看到照片也覺得很震撼,並留言開玩笑說,「還以為是邪教在進行什麼奇怪的宗教儀式」、「求職季節或是上下班時段也常看到」。

原PO提到,照片中的地點是仙台某間人氣咖啡店的樓梯間,一大早就有許多人在排隊,只是他沒有想到,排在前方的年輕女性們竟然都穿著類似的米色風衣,超一致的畫面看起來反而相當震撼。

▲▼日本,日本女生,瘦。(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日本網友近年來對「量產型女子」討論相當熱烈,甚至出現所謂的無個性症候群。(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有趣的是,這張照片很快就在推特上引發熱烈討論,網友們紛紛在PO文底下留言說,「還以為是邪教在進行什麼奇怪的宗教儀式」、「昨天搭電梯時也遇到兩位米色風衣女子」、「彷彿是在拍電影」。也有網友認為這個現象一點也不奇怪,求職季或是上下班時經常會看到同色系的風衣女子,等到之後天氣再熱一點,街上的景象就會換成同系列的襯衫男子。

其實,這樣的情況也被認為是「量產型女子」現象,起初是因為近幾年來日本各地的女大生穿衣風格、髮型髮色、妝容都差不多,而開始出現「量產型女大生」這樣的代名詞,意思是這些女孩們都太沒個性。這類型的女性會覺得要跟上流行,就算撞衫也沒關係,反而無法忍受自己「不合群」,就連日本男性也逐漸出現類似的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