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達電」爆財報不實詐貸 負責人200萬交保

▲▼通訊及電源大廠盛達電2017年轉型布局綠能及太陽能產業,營收亮眼。(圖/翻攝自盛達電官網)

▲通訊及電源大廠盛達電2017年轉型布局綠能及太陽能產業,營收亮眼。(圖/翻攝自盛達電官網)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通訊、電源大廠盛達電業(3027),爆發疑與中國普天集團串聯,進行虛偽交易,並製作不實財報向銀行詐貸超過4億元案,台北地檢署24日指揮桃園市調處,兵分3路搜索,並傳喚前陳姓負責人等4人到案說明。訊後依違反證券交易法、銀行法命前負責人陳忠廷200萬交保,並限制住居。

根據了解,檢調接獲舉報,盛達電涉嫌與中國普天集團間,自2015年至2016年止有虛偽交易,並製作不實財報狀況,不法獲利數億元。並利用不實交易,向2家銀行詐貸,金額高達1500萬美金,約合新台幣4億6000多萬元。

根據盛達電2018年8月發布重大訊息,發函向中國普天信息及普天國際貿易催告應收漲款445萬多美金,仍收不回來,已提起國際仲裁。

以電源及能源管理起家的盛達電,轉進通訊業後雖然表現亮眼,但面臨「紅潮」壓力,陷入苦戰,2017年轉型發展綠能及太陽能事業。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陳忠廷被移送地檢署時,也停下腳步接受媒體採訪,強調盛達電在本案中是清白的,是無辜的受害者,相信司法會還盛達一個公道。訊後依違反證券交易法、銀行法命前負責人陳忠廷200萬交保,並限制住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