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美官員爆法國軍艦「葡月號」 本月通過台灣海峽

▲▼法國巡防艦「葡月號」(Vendemiaire)。(圖/路透社)

法國巡防艦「葡月號」通過台灣海峽。(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路透社》在一篇獨家報導中指出,一名美國官員透露,法國一艘巡防艦於本月「罕見地」通過台灣海峽,華府可能會歡迎此舉,但是也會增加美中之間的緊張情勢。報導指出,此舉可能鼓勵美國其他盟友考慮類似的行為,主張航行自由。

報導中提到,兩名要求匿名的官員透露,在本月6日,一艘法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其中一名官員提到,這艘軍艦是巡防艦「葡月號」(Vendemiaire),在此過程中有被中國軍方尾隨,此前並不知道有其他法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的例子。

該官員還表示,由於法國軍艦此舉,中國政府已經通知法國,將不會邀請其參加海軍70周年的遊行。其他受邀的國家包含印度和澳洲等國。法國軍方發言人拒絕對此事做出回應,美國官員也無法推測航行經過台灣海峽的目的,或是否旨在主張航行自由。

路透社分析,法國巡防艦通過台灣海峽一舉,顯示越來越多美國盟友願在中國附近的航道上主張「航行自由」,亦可鼓勵日本或澳洲等其他盟友考慮類似的舉動。上個月,美國也有軍艦以及海岸警衛隊的船隻通過台灣海峽,使美中雙方情勢更緊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