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俱男排/抗衡國際強度 張景翔提升攻擊、自主練發球

▲▼  亞俱男排,中華vs伊朗 ,張景翔。(圖/記者謝孟儒攝)             。(圖/記者謝孟儒攝)

▲張景翔。(圖/記者謝孟儒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去年首度加入企排的張景翔,在本次亞俱盃男排中表現不錯,多次靠著發球為中華隊得分,賽後他表示其實從大學期間就一直有特別練接發球,還會自主訓練,「因為國際上最重要的就是接發跟攔網,沒有這些的話一定沒有攻擊,那對方回球我們就被打死了。」

在亞俱盃8強淘汰賽面對強敵伊朗,張景翔談自己表現時笑說,對手都那麼強了,自己也沒什麼好怕,就是盡量發揮,能拿幾分拿幾分,「對方身高很高,防守也很好,接發球都很穩定,這也是我們比較欠缺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打過U23,今年再度入選國家隊,北市大張景翔表示看過國際賽後,自己特別提升了攻擊的出手變化,「因為國外人高馬大,跳起來可以等我們很久,那相對地我就必須在更準的時間點裡看準出手,才有得分的機會,我覺得這是我進步最多的地方。」

此外,張景翔也會加強自己的發球,「從之前大學到現在國家隊,我訓練完偶爾也會再留下來自主訓練,找手感、找球旋的角度,洪鎧蔚老師也會指導我,告訴我怎麼發,畢竟現在國際上最重要的就是接發球跟攔網,沒有這些的話我們一定沒有攻擊,對方第一顆發球過來我們就被打死了,所以一定要先練好,這也是教練給我們的觀念。」

關鍵字: 亞俱盃亞俱男排張景翔中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