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群島老總理蘇嘉瓦瑞「第4度當選」 首都陷入暴亂

▲▼索羅門群島首都陷入暴動。(圖/翻攝自Twitter/@june_rofeta)

▲索羅門群島首都陷入暴動,警方強力驅散群眾。(圖/翻攝自Twitter/@june_rofet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索羅門群島前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再度當選新任總理,創下第4度當選紀錄。索國首都荷尼阿拉(Honiara)24日陷入暴亂,包括當地唐人街和荷尼阿拉東部都爆發示威抗議,警方則動用催淚瓦斯驅離民眾。

綜合外媒報導,過去已經3次擔任總理的蘇嘉瓦瑞,獲得國會50席中的34席議員支持,第4度當選總理。索羅門群島此次議會選舉,沒有任何一黨獲得過半席次,在蘇嘉瓦瑞爭議性當選總理後,反對者立刻加以杯葛。

警方表示,至少有9名員警在衝突中受傷,另外逮捕了超過30名滋事者,由於騷亂尚未平息,有可能有更多人被捕。自從索羅門群島於1978年獨立後,當地不斷陷入政治動亂與種族緊張之中。此次大選是澳洲領導的國際維和任務於2017年結束後,索國首度舉行大選,外界憂心政局將再度陷入動盪。

蘇嘉瓦瑞於2000年首度當選總理,至2001年12月下台,之後又分別在2006年5月至2007年12月間和2014年12月至2017年11月間兩度擔任總理。這次已經是他第4次當選索羅門群島總理。

另一方面,先前傳索羅門群島多個黨派皆有意改變與台灣的外交關係,讓人關心索國與台邦交是否有變數。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23日表示,外交部駐索羅門外館人員與各政黨、議員皆有密切聯繫,台灣與索羅門邦誼穩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