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持「USB炸彈」返校!插爆66台電腦 校方慘賠180萬元

▲畢業生拿USB殺手犯案。(圖/翻攝自聖羅斯學院臉書)

▲兇手阿古托他2017年在聖羅斯學院取得商管學位。(圖/翻攝自聖羅斯學院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州聖羅斯學院(Saint Rose)27歲印度籍畢業生阿古托他(Vishwanath Akuthota),在畢業2年後使用「USB炸彈」(USB Killer)返回校園摧毀66台電腦,造成學校約5萬9千美金(約新台幣180萬元)的損失。阿古托他將面臨最多25萬美金(約新台幣770萬元)的罰鍰與10年徒刑。

綜合外媒報導,阿古托他在網路上以60美金(約新台幣1850元)購買「USB炸彈」。據了解,USB炸彈是利用「電流衝擊」導致電腦迴路損壞的一種裝置,不過完全合法,原本的用途是拿來測試硬體防電流衝擊的能力。

涉案的阿古托他於2017年畢業於聖羅斯學院,在今年2月重返校園,使用「USB炸彈」毀掉校內66台電腦,造成校方約5萬9千美元(約台幣幣180萬元)的財務損失,但犯案動機仍不明。

報導也提及,阿古托他後來被聯邦調查局(FBI)給逮捕,當時身上還留有「USB炸彈」以及自己手機錄影的犯案畫面;該案預計於今年8月12日審理,阿古托他最高將面臨25萬美金(約新台幣770萬元)的罰鍰與10年有期徒刑。

▲USB殺手。(圖/翻攝自usbkill網站)

▲USB炸彈外觀。(圖/翻攝自usbkill網站)

「USB炸彈」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般隨身碟,是由俄羅斯的安全研究人員「Dark Purple」創造,幾乎可當作是一種科技武器,任何被它插入的電腦都會被摧毀。據悉,「USB炸彈」於2015年3月首亮相,後來又推出了2.0的修正版本。

阿古托他2017年在聖羅斯學院取得商管學位,同時他也在這間學校攻讀電腦資訊,他於2016年時在學校的臉書影片上被詢問「為何會選讀聖羅斯學院?」,他當時回應,希望自己未來能成為企業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