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暴雨土石流!90分鐘「房子全沒了」 超過50人喪命

▲▼南非東部暴雨引發洪水土石流,超過50人死亡。(圖/路透)

▲南非東部暴雨引發洪水土石流,超過50人死亡。(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南非東部近日遭逢連日暴雨,22日一波強降雨引發大規模土石流和洪水災情,已知至少有超過50人不幸喪生。南非東岸的瓜祖魯那他省(KwaZulu-Natal)稍早前證實有51人死亡、數百人被迫撤離,鄰近的東開普省(Eastern Cape)也有至少3人遇難。

南非東岸城鎮阿曼及姆托提(Amanzimtoti)居民席爾瓦(Victor da Silva)回憶,「周一那天,雨水像是瘋了一樣。昨天早上我回到這裡看看,那時候我的房子、車庫都還在,但雨還沒停,結果才過一個半小時,全部都被大水沖走了。」席爾瓦說,幸好他與家人及時撤離房屋,但所有財產一夕之間泡湯。

瓜祖魯那他省緊急救援單位發言人麥肯錫(Robert McKenzie)表示,豪雨引發的土石流造成多棟住宅崩塌。瓜祖魯那他省一名發言人馬巴索(Lennox Mabaso)也透露,該地區已經連續幾天發生暴雨,但22日晚間的雨勢比預期中還要大,「因此洪水氾濫,部分建築遭破壞倒塌,有人員受困,還有一些人被大水沖走。」

南非氣象局預報員恩格爾布雷希特(Edward Engelbrecht)表示,這種強降雨「不時會發生,特別是在每年的這個季節。」預報指出,降雨應該會在25日趨於和緩。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已經前往瓜祖魯那他省災區視察,未來數日也計畫前往東開普省。拉瑪佛沙表示,暴雨災情是「氣候變遷的一部份」,並提到政府將編列預算幫助受災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