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Uber Eats訂餐「沒出餐也沒退款」 業者:餐廳接單即有成本

UberEATS。(圖/翻攝自Uber官網)

▲有民眾反映在Uber Eats上取消訂單後,既沒有收到餐點,也沒有收到退款。(圖/翻攝自Uber官網,下同)

記者徐溱謐/台北報導

美食外送APP 「Uber Eats優食」訂送餐很方便,卻有民眾反映取消訂單後,不僅餐點沒有送達,也沒有收到退款。台北的陳小姐表示,24日用Uber Eats訂餐,將訂單取消後,等了許久餐點沒有送達,信用卡的款項也沒有退還。對此Uber Eats表示,「顧客送出訂單而餐廳端也已經接受訂單,之後所取消的訂單皆會有餐點費用。」

台北1名陳小姐表示,24日中午和友人用Uber Eats的APP訂購餐點,按下確認訂單後發現,沒辦法選擇明天之後的時間,於是在APP上取消訂單,但當下信用卡卻已經扣款,但餐點也沒有送達,找遍各途徑卻找不到Uber Eats的客服電話,只能用APP的留言方式反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UberEATS。(圖/翻攝自Uber官網)

陳小姐在APP上反映後,Uber Eats告知只要訂單成立就會扣款,這次可以「一次性特許全額退還」,但後續若遇到類似情況,就不會再進行退款;但陳小姐覺得既然訂單已經取消了,為什麼不能退款,如果無法退款,餐點也應該送達才對,認為Uber Eats的取消制度設計得並不是很完善。

UberEATS。(圖/翻攝自Uber官網)

對此Uber Eats表示,「顧客送出訂單而餐廳端也已經接受訂單,之後所取消的訂單皆會有餐點費用,但是平台未進行該筆訂單的配送所以不會收取服務費。若消費者訂餐後要取消,按下取消時,App會推播通知提醒消費者此時取消是需要收費。退款時間因各家信用卡公司作業時間而異,消費者需與信用卡公司確認退款時間。」

根據Uber Eats官網和APP說明,取消訂單分為餐廳接單前和餐廳接單後,若餐廳尚未接單,消費者可以直接透過APP點擊「取消訂單」取消,此情況下是不會被收取任何費用的;若餐廳已接受訂單並開始備餐,此時按下APP中的「取消訂單」,即不會出餐也不會退還餐點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