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民黨中常會拍板:將韓國瑜、郭台銘納初選民調

記者徐政璿、蔡浩祥/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3日發布重大聲明表示,此時此刻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但他願意負起責任,改變台灣。為了替韓國瑜解套,國民黨24日的中常會上有中常委提案,將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等擬參選人直接納入全民調,不會有登記領表的正式初選程序。黨主席吳敦義裁示,把主動和被動參與總統初選的候選人,全部納入在初選民調。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轉述,吳敦義在會中裁示,國民黨在2020年最重要以勝選為目標,要找回中華民國台灣驕傲,把失落感在明年丟掉,面對蔡政府執政無力,再加上改革改到人心惶惶,怨聲載道,國民黨有責任推出最好人選撥亂反正,重返執政,找回中華民國和平和經濟繁榮。

吳敦義說,會把主動參與總統初選的候選人,甚至於要把被動有意參選總統的候選人,全部納入在初選民調當中,最重要的就是,每個候選人都有困難點,黨中央必須一一克服困難,都能納入初選。

在期程方面,歐陽龍強調,國民黨不急,在與各個參選人會晤之後,了解意願以及對初選的想法,才會通過實施,可能在5月初或5月中,因為國民黨沒有急迫性。據了解,考量韓國瑜的處境,民調進行時間將在6月5日高雄市議會定期會結束後才進行。

▲▼韓國瑜、郭台銘、王金平、朱立倫。(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韓國瑜、郭台銘、王金平、朱立倫。(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4/24召開中常會,會後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轉述會中重點。(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