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2「無敵神話」破滅 法國「飆風戰機」模擬戰擊落F-22

▲▼法國飆風戰機在模擬戰當中「擊落」F-22。(圖/翻攝自PortailAviation youtube)

▲法國飆風戰機在模擬戰當中「擊落」F-22。(圖/翻攝自PortailAviation 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F-22的無敵神話難道已經破滅?一名法國飛官證實,曾經在模擬戰鬥中,駕駛飆風戰機(Rafale)「擊落」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的史上最可怕戰機F-22,甚至傳出因為F-22的失敗,破壞了五角大廈擬定的「空中支配計畫」。

根據美國媒體《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報導,法國軍隊在其他國家眼中因為戰場無能而聲名狼藉,主要是因為二次世界大戰歷史的糟糕解讀,但是一名法國飛官擊落了F-22,證明了法國向納粹德國投降70年後的空戰能力。

▲▼巴黎航展,疾風戰鬥機。(圖/路透社)

▲法國飆風戰鬥機。(圖/路透社)

法國戰勝F-22發生在2009年11月,來自維吉尼亞州的第一戰鬥機聯隊飛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法國空軍的飆風戰機以及英國皇家空軍的颱風戰機一起演訓。

之後的一個月,法國國防部發布了一個從飆風戰機的前置鏡頭拍攝的影片,顯示F-22處於不利的戰鬥位置,這意味著法國戰機至少贏得了一輪模擬戰鬥。

但美軍的飛官堅稱,在模擬戰鬥中對法國空軍不敗,F-22在6次一對一的模擬戰鬥中,擊落飆風戰機,另外5次模擬戰鬥以平手收場,唯一一次失敗,是被阿聯大公國的幻象2000擊落。

▲▼美軍F-22戰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F-22戰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後來法國人在網路上公布一段影片,證明美國人說謊,或至少是說法不正確來自飆風戰機的鏡頭清楚顯示處在一個優勢的位置,發射紅外線制導的雲母飛彈,對抗F-22的防禦。

但報導中也提到,因為還不清楚當時演訓的詳細想定與戰機狀況如何,例如F-22是否越飛越慢以便讓飆風戰機可以獲得訓練目的的優勢,但是與F-22相比,年齡較大且設計相對不複雜的飆風戰機,在近戰期間以低速機動時,與F-22性能大致相當。

F-22猛禽中隊的指揮官史密斯(Dirk Smith)表示,無論F-22有多神奇,但任何一個飛官都有可能犯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