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9歲少女零下22℃徒步遭凍6小時變「雪人」 送醫「凍屍復活」喊:要喝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9歲少女珍(Jean Hilliard)在1980年12月某日因車子拋錨陷入路邊溝渠,不得不冒著零下22度嚴寒,徒步走到附近3.2公里左右的朋友家中,但快抵達時卻承受不了寒冷而倒在路上,直到6小時後才被人發現,緊急送醫急救。由於缺乏生命徵象,醫生們都認為她早已死亡,沒想到在電熱毯的加溫下,珍竟恢復意識,並在49天後毫無後遺症地康復出院。

綜合外媒報導,事發地位於美國明尼蘇達州(Minnesota )附近的倫拜市(Lengby),包含珍在內,僅有87位住民,鎮外則有森林、湖泊、農場等。當年12月20日,珍與朋友聚會後,準備開著父親的舊車回家,中途卻因為車輛拋錨,不慎把車卡在路邊溝渠中。

珍雖然毫髮無傷,但車也無法再行駛,便將車留在原處,打算徒步走往3.2公里外的朋友家借宿。冒著零下22度的氣溫走著,終於在凌晨1點多左右,珍快走到朋友家時,卻因再也抵禦不了寒意,直接昏倒在另位朋友尼爾森(Wally Nelson)門前。

▲▼19歲美國少女珍在零下22度中徒步行走遭冰凍6小時,送醫後竟奇蹟解凍「復活」。(圖/翻攝自YouTube/Graveyard Shift)

▲被發現時的珍,渾身覆滿冰雪。(圖/翻攝自YouTube/Graveyard Shift)

直到早晨7點多,尼爾森才發現了早已失溫、被凍成雪人般的珍,「她躺在離我家門不到5米的地方,臉色死白、渾身僵硬,就像是死了一樣」,原本以為瓊已死亡的尼爾森忽然聽到一聲「微弱嘆息」,便立刻驅車將珍緊急送醫。

被送往醫院後,珍由於缺乏生命徵象、瞳孔放大,且渾身冰冷僵硬,連溫度計都無法測得過低體溫,值班醫師喬治與埃德加當時也同樣判定她早已死去,「凍到連針都戳不進她的皮膚裡,就像是一塊冷凍庫裡的肉。」

▲▼19歲美國少女珍在零下22度中徒步行走遭冰凍6小時,送醫後竟奇蹟解凍「復活」。(圖/翻攝自YouTube/Graveyard Shift)

▲珍的身軀僵硬到連針都無法刺入。(圖/翻攝自YouTube/Graveyard Shift)

即使眾人都不抱樂觀,但仍使用電熱毯試圖讓珍的身軀溫暖起來。沒想到幾小時後,珍的「屍體」解凍後竟抽搐起來,並發出微弱的呻吟醒來,還喊著要喝水。珍則表示,完全沒印象自己發生了什麼,只記得遠遠看到朋友房子,隨後眼前一黑便失去意識了。

令人不可置信的是,即使醫生認為被冰凍太久可能需要截肢,或有其他後遺症,但珍只花了49天成功康復,並且毫無任何其他症狀,她的神奇經歷也被許多醫學專家矚目,並推斷當時珍很可能是被瞬間冰凍,直接進入一種類似冬眠的「低代謝」狀態,血意流動減緩,氧氣需求量降低,才得以保住一命。

活下來的珍後來移居明尼蘇達州劍橋,並在沃爾瑪超市工作,並仍對39年前的事感到神秘與疑惑,「就像睡了一覺,而後在醫院裡醒來,僅此而已」。

▲19歲美國少女珍在零下22度中徒步行走遭冰凍6小時,送醫後竟奇蹟解凍「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