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支持度要超越韓國瑜有難度」 台大教授說柯文哲參選影響誰最大

▲▼韓國瑜、郭台銘。(合成圖/記者李毓康、季相儒攝)

▲郭台銘日前宣布參選,如今外界更關注韓國瑜選不選。(合成圖/記者李毓康、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底選不選總統,他表示,將在今天(23日)上午11時說分明。而媒體民調顯示,韓目前的支持度領先藍綠,包括已宣布參選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認為,郭的支持度未來要超越韓國瑜仍有難度;若台北市長柯文哲若參選,影響綠營程度一定高於藍營。

韓國瑜22日中午面對大批記者訪問將在何時公開聲明,他一臉疲憊回答再給他2天的時間;當晚,韓攜同妻子李佳芬出席知名作家瓊瑤的活動時,李被記者問韓未來是否投入總統大選,她表示,「被人從後面開槍的感覺很不舒服」,這句話引發媒體討論追問,不過她要大家去問韓。

韓國瑜面對記者追問,僅表示「參選答案」希望能讓多數人滿意,也請大家稍微忍耐一下,不是自己要拿翹,而是茲事體大,整個團隊都非常謹慎。就在這場宴會後幾個小時,韓深夜就透過新聞局發簡訊通知,將在23日市政會議後公開自己的聲明。

▼王業立認為,柯文哲若參選,影響綠營程度一定高於藍營。(圖/資料照)

▲▼蔡英文、郭台銘、柯文哲、賴清德。(圖/ETtoday資料照)

儘管國民黨殺出郭台銘參戰,但韓國瑜選總統的呼聲不斷。台北市議員王鴻薇22日在臉書直播中表示,雖派出韓國瑜、郭台銘都能勝選,但根據最新民調,約4成的韓粉「非韓不投」,估計影響票數約61萬票。

王鴻薇引述媒體民調數據表示,在國民黨內的互比支持度中,最支持韓國瑜的選民約有26%,是目前國民黨內可能參選的人裡面支持度最高的;然而這26%的選民中,只有6成選民願意將選票轉移給郭台銘或朱立倫,也就是說,有4成的民眾是「非韓不投」。

《聯合報》報導,王業立指出,韓國瑜的支持度目前領先其他人,但離大選還很久,依然充滿變數,而郭台銘的支持度未來要超過韓一樣有難度。他提到,柯文哲若參選影響綠營程度一定高於藍營,因柯吸引大部分年輕選民和中間選民,也獲得一些綠營選民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