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晚間執行新北立委民調 余天、林淑芬被黨內議員挑戰

▲▼民進黨中常會 主席卓榮泰 秘書長羅文嘉 立法院黨總召柯建銘 余天。(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余天被黨內市議員挑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22日啟動執行11個立委選區初選民調,第一日經抽籤結果,晚間將執行新北市第2選區、新北市第3選區的立委初選電話民調,現任立委林淑芬、余天都面對黨內新北市議員的挑戰,結果預計23日中午會揭曉。

在民進黨立委民調方面,共11個立委選區需要執行民調,民進黨分成2組,民調作業將自22日開始執行,預計於4月30日執行完畢。

第一組民調,將於4月22日至26日進行,先執行7個選區,包括,高雄市第8選區、新北市第2選區、雲林縣第1選區、宜蘭縣、嘉義市、台中市第1選區、新北市第3選區;而第二組民調,於4月29日當週,包括台南市第1選區、屏東縣第2選區、桃園市第2選區、台南市第4選區。

黨中央上午經抽籤結果,晚間將會進行新北市第2選區、新北市第3選區的立委初選電話民調,立委林淑芬將面對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而余天也將面對新北市議員李余典的挑戰。

除了這兩個選區外,其他也有競爭激烈的選區,包括:民進黨嘉義市立委,現任立委李俊俋尋求三連霸,但對上現任議員王美惠、前議員黃盈智等人;高雄選區方面,現任立委賴瑞隆面對市議員鄭光峰;而台中選區,連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面對台中市議員吳敏濟的叫陣。

在雲林縣方面,立委蘇治芬已表態交棒給前麥寮鄉長許忠富,不過還有雲林縣議員林文彬、前雲林縣議員蔡秋敏有意角逐。至於宜蘭縣,現任立委陳歐珀碰上前副縣長黃適超、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被黨內新北市議員挑戰。(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法院總質詢,林淑芬委員。(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