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盲砲蓋洛生涯首支高飛犧牲打 1337打數才出現歷史第3長

▲▼遊騎兵巨砲蓋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蓋洛(Joey Gall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高雄報導

當遊騎兵重砲蓋洛(Joey Gallo)出棒,不是全壘打就是三振,22日在面對太空人的比賽,他擊出生涯1337打數第一支高飛犧牲打,將歷史第3長無高飛犧牲打紀錄劃下休止符,回到休息室仍受到隊友全壘打式的慶祝。

蓋洛自2015年登上大聯盟以,單季打擊率不曾突破.210,但他卻在2017、2018年各繳出40轟的表現,不過在這背後也都吞下將近200K,是聯盟著名的「盲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遊騎兵22日迎戰太空人,首局就攻下3分,第3局再補上4分擴大到7比1領先。4局遊騎兵攻勢再起,靠著安祖斯(Elvis Andrus)適時二壘安攻下2分,二、三壘有人之際輪到蓋洛,瞄準投手的第一顆球,掃向中外野,雖然沒有飛出牆但這距離也夠三壘跑者跑回本壘得分,高飛犧牲打遊騎兵10比1領先。

蓋洛上大聯盟的這5年內累積了1337打數,這是他生涯首支高飛犧牲打,歷史上打者只有賽克斯(Steve Sax)1388打數比他還久,而歷史最多打數沒有高飛犧牲打紀錄保持人是名人堂強投麥達斯(Greg Maddux)的1405打數。

而蓋洛還有另外2項罕見紀錄,生涯累積97發全壘打才出現第一支高飛犧牲打,以及歷史第4次、第3位單季40轟卻沒有高飛犧牲打,除了蓋洛的2017、2018年以外,2004年鄧恩(Adam Dunn)46發全壘打沒有高飛犧牲打,川波(Mark Trumbo)2016年47發全壘打沒有高飛犧牲打。

雖然前4局就狂敲10分,但這些分數差點不夠遊騎兵投手花,6局史普林斯(Jeffrey Springs)挨了布萊格曼(Alex Bregman)、布蘭特利(Michael Brantley)背靠背全壘打,1出局後葛瑞爾(Yuli Gurriel)靠著秋信守失誤站上壘包,米勒(Shelby Miller)接替投球仍無法止血,太空人單局攻下5分追到6比10。

遊騎兵該局下半靠著蓋洛適時安打再下一城,8局太空人攻勢再起,柯瑞亞(Carlos Carrea)、瑞迪克(Josh Reddick)相繼開轟追了兩分,9局太空人追了2分之後,形成2人出局滿壘,遊騎兵緊急換投凱利(Shawn Kelley),飆出再見三振以11比10驚險收下勝利。

關鍵字: 遊騎兵蓋洛高飛犧牲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