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汙染/領先全台!中市添置5電動掃街車 揚塵抑制率90%

▲盧秀燕上午受訪表示,中火改善期程太長,令人無法接受。(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表示,等月底台電提出改善計劃後再來因應。(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對抗空污又添利器,率全國之先,斥資2千萬購置5台電動掃街車,掃街車通過歐盟PM2.5及PM10除塵效率測試,去除率90%以上,而且獲得歐盟抑塵標章三星級的認證,至於中火改善問題,台中市長盧秀燕22日表示,等待月底台電提出改善計劃再來因應。

盧秀燕表示,中火打算明年底才要改善空污和水污染問題,但是期程太長,因為呼吸是每分每秒的,對市民健康影響很大,所以市府先等到月底,看看到時會提出什麼改善內容,再作進一步處理。

▲台中市政府添購電動掃街車,抑制揚塵。(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政府新購電動掃街車。(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電動小型掃街車使用一般家電插座就可充電,可使用時間約6至8小時,足以應付1日的掃街勤務需求,相較於傳統柴油引擎,掃街車不僅低噪音,零廢氣排放,一輛每年約可減少74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節省4千公升的油耗量。

吳說,國外使用小型掃街車已相當普遍,但在台灣依據現行交通法規,小型掃街車無法領牌上路,有鑑於此,行政院環保署已於2016年12月進行廢棄物清理法修法,明訂授權市府可訂定「街道清掃機械審驗認證作業辦法」,以利各縣市遵行辦理。

市政府目前正在擬定相關管理辦法,希望在確保使用安全下,擴大環境清潔服務範圍;另外,下半年也將再採購3台電動壓縮垃圾車,持續落實管制空汙「先公後私」的政策目標,由市府率先做起,引進全電動綠色清運載具,提升清潔服務及低碳效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