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1/3都在滑!北大調查:95後日花8.33hrs用手機 最愛用iPhone

手機,滑手機,低頭族,傳訊息,電話。(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滑手機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大學18日公開了一份《95後手機使用心理與行為白皮書》,調查顯示,大約24歲以下的95後,平均一天會花8.33小時使用手機,也就是說,一天有1/3的時間「都在滑」,其中,社交用時最長,接近2小時。使用的手機品牌前三名分別是蘋果、榮耀(HONOR)和華為。

據《觀察者網》報導,北京大學心理與認知科學學院公開《95後手機使用心理與行為白皮書》研究數據。研究對象以95後為目標,分析使用時間、買機預算、手機品牌、購機吸引力以及換機頻率。95後為1995年之後出生的一群人,現年大約24歲左右,是剛大學畢業一兩年的職場新血。

▲▼一天1/3都在滑!北大調查:95後日花8.33hrs用手機 最愛用iPhone。(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95後使用手機品牌比例。(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研究內容指出,95後平均每天使用手機的市場為8.33小時,在社交方面耗費較多時間,平均每天有近兩個小時都在進行手機上的社交活動。

從購買手機的預算上來看,95後平均月收入為2210元(人民幣,下同),購買手機的價格平均為3662元,可見購機的平均價格是收入的1.7倍。若以「95前」作為比較,1995年前出生的人,月平均收入為8502元,購買手機的平均價格為4326元,手機價格僅占平均月收入的一半左右。

▲▼一天1/3都在滑!北大調查:95後日花8.33hrs用手機 最愛用iPhone。(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95後購機價格調查。(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在購機的吸引力,95後主要考量「流暢性」和「外觀設計」,研究指出,有26%的95後,購機時最在意手機使用的流暢性;21%的人則是考慮外觀設計。

換機頻率部分,95後換手機的平均時間為2.2年,高於其他調查結果。其中,還是學生的95後換機的頻率為2.3年,非學生的為2年。

調查顯示,95後手機品牌的前三名分別是蘋果、榮耀和華為。使用蘋果的95後的比例是31.51%,榮耀的比例是19.07%,華為的比例是11.87%位居第三。

▼iPhone示意圖。(圖/翻攝Pixabay)

▲▼滑手機、低頭族、iphone。(圖/翻攝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