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酒精4毫升! 立陶宛醉鬼媽產「重度酒醉」女嬰

▲ 立陶宛一間醫院產下「重度酒醉」的女嬰。(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在立陶宛克萊佩達(Klaipėda)誕生了一名罕見的「酒醉」女嬰,由於女嬰母親在分娩之前還在家中灌下一瓶又一瓶酒,導致女嬰才剛出生,血液就被驗出含有超過「4毫升」的酒精,甚至比成年人達到重度酒醉的酒精含量還要高出許多。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一位35歲的婦女在立陶宛克萊佩達大學醫院生下一名女嬰,不過醫生卻驚訝地發現,女嬰體內竟有多達4毫升的酒精。負責協助生產的醫生透露,原來是女嬰的母親在家都一直在喝酒,分娩時也處於酒醉的狀態,雖然孩子順利生下來,她的健康狀態也相當穩定,但不能保證嬰兒的狀況也同樣穩定,「我們必須讓女嬰繼續待在醫院,持續對她進行追蹤,預計還要觀察她好幾周,才能確定她體內已經沒有任何酒精存在。」

▲女嬰母親在懷孕時一直不斷喝酒,分娩時也是酒醉狀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新生兒專家娜塔莉亞(Natalia Grigorieva)也表示,自己擔任醫生40年以來,第一次遭遇到這種案例,「這名女嬰體重2.5公斤(5.5磅),長得很漂亮,看上去整體狀況也很正常,但畢竟她體內的酒精濃度很高,所以接下來會不會發生什麼事,其實真的很難說。」

據了解,即使是一般的成年人,如果體內的酒精含量到達了2.5毫升,就已經屬於重度酒醉的狀態,然而,女嬰體內的酒精濃度卻遠遠超過2.5毫升,很可能會因此影響心臟功能正常運作,甚至產生呼吸異常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