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到見證奇蹟!他買鴨仔蛋「孵出20隻小傢伙」 倒地耍廢萌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逐漸來到夏天,不少東南亞國家氣溫卻已經飆到30度以上,不僅居民喊熱,就連食物的狀態也都被改變。日前一名越南網友在網路上發文提到,自己到市場買了「鴨仔蛋」要當加菜,沒想到實在耐不不住炎熱,鴨子們竟然就被孵化出來,晚餐變成「喜事」讓他相當傻眼。

▲越南天氣太熱敷出鴨仔蛋。(圖/翻攝自soha.vn)

▲越南天氣太熱敷出鴨仔蛋。(圖/翻攝自soha.vn下同)

一名越南網友在社群網站上發文,提到最近幾日越南胡志明市實在太炎熱,原本他買了一大袋的鴨仔蛋,放在廚房想要等個幾天再嘗鮮,沒想到過了幾天,卻聽到廚房有些騷動,進去一看發現這些鴨仔蛋已經孵化成真正的小鴨,並且到處在地上亂跑。

網友當下看到相當傻眼,這樣的故事在越南相當罕見,無奈的他最後只能將這一大袋的「小鴨仔」帶到公司,希望可以請同事幫忙看是「領養」或是有任何攤販、飼主需要可以賣給對方。

▲越南天氣太熱敷出鴨仔蛋。(圖/翻攝自soha.vn)

▲鴨仔蛋孵化,當場嚇壞網友。

不少鄉民看到這則分享貼文後,開玩笑的表示,「那就不要吃鴨蛋,可以改吃鴨粥、鴨粉絲啊!」、「算是家有喜事,恭喜恭喜」、「一窩20多隻實在有些麻煩」、「小鴨在家逛大街的照片是有點可愛呢!」

越南鴨仔蛋,是當地相當有名的料理,比起台灣臭豆腐更加令外國人害怕又好奇。將孵了15~18天的雛鴨鴨蛋用開水煮熟,並且撬開蛋殼,加入鹽巴調味,雖說料理方式簡單,但只要蛋殼打開時,可以看到形體成形的鴨仔跟羽毛,還是讓人心頭一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