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禽獸的行為」!斯里蘭卡爆炸逾200死全球哀悼 巴黎鐵塔熄燈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斯里蘭卡在21日發生8起爆炸案,目前已經造成215人喪命,全世界紛紛獻上哀悼之意,巴黎的象徵艾菲爾鐵塔也在深夜熄燈致意,各國領袖則是嚴厲譴責這場極度暴力的攻擊行為,首都可倫坡的大主教表示,「只有禽獸才會做出這種事情」。警方表示,目前已逮捕8人,已可確認歹徒是宗教極端分子。

▲▼斯里蘭卡發生連環爆炸案,教堂成攻擊目標。(圖/路透)

▲爆炸案發生地點之一,內貢博(Negombo)的聖賽巴斯提安教堂(St Sebastian's Church),教堂內的耶穌雕像染血。

巴黎艾菲爾鐵塔自當地時間22日凌晨12開始熄燈,官方推特上表示,希望藉此向所有斯里蘭卡爆炸案中的受害者致意。由於其中3起爆炸案是針對教堂,且發生在復活節彌撒期間,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於梵諦岡主持彌撒時,也向受害者以及天主教社群致意,「我為所有被這場殘忍悲劇影響的人向主禱告」。

目前尚無任何團體或個人宣稱犯案,外界初步分析可能含有宗教動機,斯里蘭卡國防部長盧萬(Ruwan Wijewardene)表示,目前可確認歹徒是宗教極端分子,其中有兩起爆炸是由自殺炸彈客所引起,推斷為單一團體犯案。

 
首都可倫坡的大主教朗傑斯(Malcolm Ranjith)稱這是一個「非常傷心的日子」,他還督促政府,必定要毫不留情地懲罰攻擊者,「因為只有禽獸才會做出這種行為」。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則譴責攻擊者是懦夫,呼籲人民保持堅強與團結一心。

各國領袖也群起譴責這場暴力攻擊,英國首相梅伊稱這起攻擊令人震驚,「我們必須團結在一起,確保沒有任何人要因為實踐自己信仰而感到恐懼」。紐西蘭在不到一個月前也發生血洗清真寺的宗教攻擊事件,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表示,「紐西蘭力挺宗教自由,以及自由崇拜的權利,我們必須一同找到結束暴力的意志以及解答」。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表示,「美國向斯里蘭卡偉大的人民們致上暖心的慰問,我們已經準備好要幫忙了」,前總統歐巴馬則譴責這是一場「對人性的攻擊」。鄰國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則表示,「在我們的區域裡面,無法縱容如此野蠻的事,印度與斯里蘭卡人民站在一起,我為傷者祈禱,並與受害者家屬同在」。

▲▼斯里蘭卡發生連環爆炸案,教堂成攻擊目標。(圖/路透)

▲斯里蘭卡發生連環爆炸案,救難人員移送罹難者。(圖/路透)

▲▼ 斯里蘭卡21日發生連環爆炸。(圖/路透)

當天早上一共發生6起爆炸事件,3起發生在教堂,另外3起則是高檔的飯店,到了下午又再度發生兩次爆炸,一次發生在一間民宿中,另一起在民宅裡。一名政府官員提到,後面兩次爆炸案皆為歹徒逃避警方追緝時所引起。另外,至少有兩起爆炸為自殺炸彈客造成的。

斯里蘭卡警方指出,已經逮捕13名嫌犯。這爆炸意外是當地10年來最嚴重的暴力攻擊,已造成215人死亡,其中有35名外籍人士在爆炸中喪生,包含來自英國、美國、印度、中國、土耳其、荷蘭和葡萄牙的旅客。目前斯里蘭卡全面實施宵禁,時間為21日晚上6時起至翌日清晨6時;22日、23日為全國放假日,社群媒體全面被封鎖。

▼教堂發生爆炸後,許多物品都損毀。(圖/路透)

▲▼斯里蘭卡發生連環爆炸案,教堂成攻擊目標。(圖/路透)

▲▼斯里蘭卡發生連環爆炸案,教堂成攻擊目標。(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