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公尺深爪哇海溝影像曝光 科學家驚見「透明膠狀新物種」:超像人造

▲▼【影】下沉印度洋海溝 拍到前所未見生物。(圖/翻攝YouTube)

▲人類從未見過的生物出現在鏡頭前。(圖/翻攝YouTube Newcastle University)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美國潛水團隊日前在印度洋爪哇海溝下潛至2萬3596英呎(約7192公尺),進行海底生態探索,發現一個「透明凝膠狀」的生物從鏡頭前緩緩游過,身體下方延伸一條線狀物;科學家開心地說,這是人類從未見過的物種,牠的出現讓人大開眼界。

根據《CNN》報導,美國潛水員維斯科沃(Victor Vescovo)此前已經完成2次歷史性深潛,第一次於2018年12月在波多黎各海溝(Puerto Rico Trench)下潛達2萬7480英呎(約8376公尺);第二次則於今年2月在南三明治海溝(South Sandwich Trench)下潛了2萬4388英呎(約7433公尺)。

▲▼【影】下沉印度洋海溝 拍到前所未見生物。(圖/翻攝YouTube)

▲科學家覺得這個「新品種水母」看起來很像人造的。(圖/翻攝YouTube Newcastle University)

維斯科沃和他的團隊「五深遠征隊」(Five Deeps Expedition)一直致力於揭露海底面貌,這次他們到印度洋爪哇海溝下潛,利用攝影機拍下了疑似「新品種水母」的生物。「五深遠征隊」首席科學家賈米森(Alan Jamieson)說,「牠看起來真的很像人造的,突然從黑暗中跑出來,你會覺得『天啊,這水母長得超奇怪。』」

團隊成員結束深潛後,為了搞清楚他們看見得是什麼東西,便一直重複播放錄下的影片;賈米森在經過比對後認為,此物種可能屬被囊動物亞門下的海鞘綱,但目前還不能肯定,希望未來能取得活體樣本進行研究。

維斯科沃被認為是海底深潛最深的人類,這次是他的第三次深潛,單程就需花費2.5小時,加上在海裡探索的2小時,總共進行8小時之久。他下一次將挑戰「地球最深處」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