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有錢/破產後翻身上億富翁 傳奇人生這樣寫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超商促銷活動,加一元多一顆茶葉蛋的活動,對你的意義是什麼? 這對你我來說可能是不屑一顧的貪小便宜的活動,但對於曾經二度破產的謝晨彥來說,卻感覺是賺到了。在股海浮沉,因為第一次買股就賺大錢,讓他深信交易賺錢很容易,而且覺得自己很厲害,但這樣不斷膨脹的自信,卻是惡夢的開端。1999年他持續買進一大堆科技股,卻不幸遇到網路泡沫,他不願停損、不停凹單的下場是,虧損再也補不回來。而這樣的經歷不只一次,他經歷了兩次,做股票做到天天失眠、掉髮、債務積欠太多,經常窮到沒飯吃,只好把60塊的便當分兩餐,晚上還會去超商,買即將過期的打折泡麵來囤積;能走路到的地方就走路,連公車都捨不得坐,盡量把1天的生活費壓在100元內。

另外一位曾是中部知名券商連續七年的超級業務員,卻因為12年的殺進殺出,最後竟弄到一無所有,讓他悟出投資股票不能像7-11全年無休,適度休息也是必要的,至於為什麼要休息,看雲端最有錢第22集節目你就知道囉!

破產之後你會怎麼做? 知名的保險暨理財規劃師邱正弘年輕的時候也因為錯誤投資,以及年少成功的狂妄,讓自己陷入破產的窘境。但他痛定思痛,而且加倍的努力,從錯誤中自我鍛鍊,終於翻轉自己的命運,成為億萬富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新聞雲》全新製作財經節目—《雲端最有錢》1/16起,每周一、周三下午1點10分至2點直播。(圖/新聞節目中心)

▲▼《ETtoday新聞雲》全新製作財經節目—《雲端最有錢》1/16起,每周一、周三下午1點10分至2點直播。(圖/新聞節目中心)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有錢》

老闆總是不加薪,想投資又不知道該怎麼規劃? 上沖下洗的股市如何套利? 區塊鏈加密貨幣又是什麼? 2019景氣混沌不明,資產怎麼配置才能錢滾錢? 從台股震盪中賺到買菜金、從基金佈局中賺到旅遊金、從房產配置中越換越大間!《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雲端最有錢》由資深財經媒體人邱沁宜擔任主持人,帶您輕鬆聊天讀懂財經,最賺錢的經驗分享、最新潮的投資趨勢、虧大錢的地雷閃避,都在《雲端最有錢》與您分享!

資深財經媒體人邱沁宜,20年投資資歷,專訪過逾百位上市櫃公司CEO,台灣唯一擁有理財規劃師證照的財經主播,著有「投資越簡單越好賺」、「理財好像談戀愛」等書,台大北大EMBA畢業,永遠在探索世界的學習者,相信人生最棒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在《雲端最有錢》要帶你探索世界新趨勢,搞懂生活中的投資密碼,ㄧ起邁向財富自由人生自由之路。

《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財經節目—《雲端最有錢》於1月16日起,每周一、周三下午1點10分至2點,將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

關鍵字: 雲端最有錢邱沁宜直播投資股市理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影/蘋果西打母公司今撤回解除土地交易 掏空疑雲仍待檢調偵辦中

影/蘋果西打母公司今撤回解除土地交易 掏空疑雲仍待檢調偵辦中

知名飲料「蘋果西打」製造商大飲公司爆出掏空疑雲,大飲今(18)日召開董事會通過撤回解除新北市新店區的土地交易案,並辦理契約公證及土地信託登記;至於掏空案已進入檢調偵辦期間,大飲主管僅低調表示將全力配合司法辦理。

2019-04-18 17:34

新竹人買住宅地震險第一名 台北市高樓危樓老屋多居第四

新竹人買住宅地震險第一名 台北市高樓危樓老屋多居第四

去年國人購買住宅地震險中,以新竹地區投保率最高,其次為桃園,新北基隆緊跟在後,而高樓危樓老屋多的台北市,居第四。

2019-04-18 17:33

快訊/張忠謀退休金曝光!台積電付了8位數價碼

快訊/張忠謀退休金曝光!台積電付了8位數價碼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領導公司31年,去年6月正式退休。如今退休金數字曝光,根據台積電年報資料,實際支付金額為新台幣7617萬1995元。

2019-04-17 23:52

永大機電經營權變天 市場派拿下過半董事席次

永大機電經營權變天 市場派拿下過半董事席次

永大(1507)今天(18日)由獨董陳世洋召開的股東臨時會登場,根據外資電子投票結果,最終結果,公司派和市場派各得3席一般董事,獨立董事則是由公司派拿下1席、市場派拿下2席,並預計最快半個月之內就會召開董事會,也為日立收購最終結果帶來變數。

2019-04-18 13:30

無腦式理財來了!數位帳戶活儲利率2.6% 下個月來襲

無腦式理財來了!數位帳戶活儲利率2.6% 下個月來襲

遠銀全台首家推動Bankee社群銀行,以社群出發,即將推出新招,Bankee的數位帳戶活儲利率將推出最低0.6%起、最高2.6%起,不僅是市場活儲利率的3倍起跳,最高利率也成了市場數位帳戶中之最。

2019-04-18 17:10

7次標地皆傳捷報 中路特區後市看好

7次標地皆傳捷報 中路特區後市看好

和「站前商圈」、「藝文特區」並列桃園市三大樞紐的「中路特區」,為該區少見大面積重劃區,完整的街廓,加上土地規畫完整,又是桃園市內唯一純住宅重劃區,近4年以來歷經7次土地標售,每回都吸引多家建商投標,目前銷售中的建案估計34個,產品規劃從小資1+1房到首換4房應有盡有,每坪開價25萬元起。

2019-04-18 16:10

台積電第1季毛利率下探41.3% 創金融海嘯以來最慘 

台積電第1季毛利率下探41.3% 創金融海嘯以來最慘 

台積電第1季營收2187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1.8%,季減24.5%;稅後純益613.9億元,年減31.6%、季減38.6%。每股盈餘2.37元則是較去年減少31.6%,較上一季減少38.6%、近四成。

2019-04-18 14:31

被控隱瞞iPhone需求下滑事實 蘋果遭投資人要求賠償

被控隱瞞iPhone需求下滑事實 蘋果遭投資人要求賠償

蘋果捲入了一起證券詐欺集體訴訟!據外媒報導,有投資人指控,蘋果涉嫌隱瞞iPhone需求下滑的事實,導致在真相曝光後,蘋果的市值在一天內蒸發740億美元。

2019-04-18 12:55

傳7月退出大陸市場 亞馬遜否認:會繼續推動各項業務穩健發展

傳7月退出大陸市場 亞馬遜否認:會繼續推動各項業務穩健發展

根據《路透》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亞馬遜計劃在7月中旬關閉其在中國大陸的市場業務,將營運重點轉移至銷售海外商品和雲服務等其他更有利可圖的業務上,但消息卻被亞馬遜中國官方否認。

2019-04-18 12:09

國泰證發布4月投資氣象觀點 看好政策、資金雙引擎啟動陸股表現

國泰證發布4月投資氣象觀點 看好政策、資金雙引擎啟動陸股表現

大陸股市今年以來表現亮眼,上證指數今年第一季上漲24%,深證成指更是大漲37%,創下近13季以來最佳表現,成為全球表現最亮眼的市場。國泰證發布4月全球股市及商品投資氣象觀點,對股票市場部分以大陸股市及新興亞洲持正向看法,且以過去10年的歷史經驗,在政策題材發酵下,上證指數大多呈現漲多跌少表現,平均漲幅有4.8%。展望今年,陸股受到基本面及資金面等激勵,將是深具發展潛力的一年。

2019-04-18 11:40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