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衛家園!紅毛猩猩奮身擋住推土機 畫面讓人心碎

▲▼紅毛猩猩試圖阻止挖土機運作。(圖/翻攝自YouTube)

一隻紅毛猩猩奮不顧身阻止推土機前進。(圖/國際動物救援組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周四(18日)播出紀錄片《氣候變化的事實》(Climate Change: The Facts),旨在呼籲人們要及時對抗氣候暖化、保護地球。

當中一段影片顯示:印尼雨林中一隻紅毛猩猩(Orangutan)不滿棲身的家園被毀, 奮不顧身擋住推土機前進。不少網友看後表示,畫面讓人心碎,同時凸顯人類何其自私。

影片中可見大批推土機和電鋸進入森林,目的是開墾更多土地、種植可以賺錢的棕櫚樹,以滿足市場對棕櫚油殷切的需求。但這種做法已大肆破壞許多動物的家園。

影片中這一幕:一隻紅毛猩猩閃過伐林工人、沿着樹幹衝向推土機,伸手拍打巨型推土刀,顯然是想阻止他們繼續破壞森林。這段影片拍攝於2013年,去年被「國際動物救援組織」(International Animal Rescue)發布,曾引發熱烈討論。

BBC的影片周四播出後,有網友形容說,上述這一幕讓人心碎:「紅毛猩猩對抗推土機,這是我看過最悲慘的事。」還有網友說:「人類是地球上最差勁的生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