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小四童睡醒看到阿嬤被機車壓住 冷靜打119…急診陪整夜累縮沙發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陳姓女網友19日一早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一張照片表示,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兒子清晨4點多醒來想上廁所,卻意外發現阿嬤被倒地的機車壓住,立即保持冷靜依照她的指示打119叫救護車,還待在急診關心不肯先回家,最後累到縮在醫院的沙發上睡著了,讓她看了既心疼又感動。

媽媽還在上班,小四童起床發現阿嬤被機車壓住,冷靜叫救護車。(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原PO的兒子累到在醫院的沙發上睡著了。(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提到,事發當時自己還在上大夜班,兒子清晨4點多突然打電話來,說半夜起來上廁所沒有看到阿嬤,下樓去找卻看到人已經被倒地的機車壓住,「因為我沒辦法立刻請假離開公司,只好叫他趕快打119把阿嬤送醫」,之後兒子也一直守在急診關心,怎麼樣就是不肯先回家。

「救護人員之後又送其他人來醫院,看到我們也上前關心一下,過沒多久救護員就買了一罐阿華田說要給我兒子,還說他很棒,幫了阿嬤。」原PO看到兒子累到直接縮在醫院的沙發上睡覺,相當心疼也很感動,加上擔心他經歷這件事早上精神不好,就先幫忙向學校請假,「謝謝兒子,也給他一個掌聲。」

▲▼救護車,救護車設備,攜帶型電擊器,急救包,意外,車禍,急救,119,醫院,搶救,cpr(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有過類似經驗的網友建議原PO,事後一定要好好鼓勵、安慰兒子,否則可能會產生陰影。(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由於原PO的母親目前仍在醫院觀察中,網友們看到PO文也紛紛留言鼓勵男童,「很棒的孩子,警覺性很高」、「這麼棒,長大一定很貼心、細心」、「超棒!一般半夜起床上廁所都會迷糊地走回去睡覺,弟弟發現阿嬤不在還會主動去找,畢竟大部分的孩子應該都會以為阿嬤只是出去了,上完廁所就躺回去睡了吧」。

但也有網友提醒,自己就讀小學時阿嬤也出了一些狀況,直到長大心裡仍很在意,「弟弟當下應該也很害怕,媽媽要記得抱他一下,鼓勵他、安慰他,不然內心會受到影響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