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諒腥夫許志安很笨?御姊愛點破關鍵「鄭秀文很聰明」中肯跪了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港星許志安計程車上偷腥事件爆出,聲淚俱下召開記者會,老婆鄭秀文沉默2天後18日發文,以4字「人誰無過」選擇原諒,願攜手一同面對婚姻歴煉。發文一出後,不少網友留言感嘆鄭秀文「傻」或「笨」,更心疼她的寬宏大肚,對此人氣部落客、兩性專家御姊愛提出另一觀點,「我覺得鄭秀文是很聰明的!」在愛情關係中,有時「引爆點」反而是轉機。

►更多【許志安爆偷吃】新聞請點此

▲▼御姊愛談許志安鄭秀文             。(圖/翻攝微博、翻攝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御姊愛談許志安、鄭秀文。(圖/翻攝微博、翻攝臉書)

御姊愛向《ETtoday星光雲》表示,看到鄭秀文選擇原諒,一開始蠻驚訝,但後來仔細看發文內容,非常佩服她的勇敢與智慧,「她說她改變自己、把態度重整了,再次給了彼此機會,我蠻欣賞她態度,如果是我會非常難原諒,讓我覺得很丟臉,加上是公眾人物,我的男人對我不忠,會很難面對。」但鄭秀文在聲浪壓力之下,仍保持理性思考,不被輿論綁架,「不會因為一時生氣,就把許志安一腳踢到懸崖,感情是不是三言兩語、一張照片能解釋的。」

鄭秀文選擇原諒,雙方坐下來冷靜談話,御姊愛說:「我覺得她一點都不笨,非常聰明。不會因為外界的聲浪、輿論就衝動下做了決定,反而很冷靜思考兩人的關係、發生什麼問題。在憤怒下分手才是笨的,沒有弄清楚原委及原因就做決定。」有時候伴侶之間,「引爆點」反而是個溝通機會,「不管男生或女生外遇、劈腿,很多人在此之前,是不知道對方心裡真正想法的,遇到爆發點才有機會談開。或許是疏離、忽略對方了,也或許早就產生問題。」

▲許志安和鄭秀文。(圖/翻攝自微博)

▲鄭秀文選擇原諒許志安。(圖/翻攝微博)

「危機有時反而是轉機。」御姊愛直說,原諒不見得只是純粹心軟了,好好地反省、互動,反而是一段關係好的開始,「很多人會把伴侶神聖化,看到別人的男友或女友外遇,覺得只有自己的另一半不會,但這事之後,雙方更透明了,知道了對方與自己的弱點。」未嘗不是增進彼此關係的機會。

有一就有二?御姊愛也認為,許志安不會再出軌第二次,「這對他形象受損非常嚴重,已經到了身敗名裂的邊緣,鄭秀文在此刻原諒他,而不是一腳把他踢到谷底,他應該很難也不敢再有第二次了。」不過鄭秀文原諒後,感情能維持多久,就是兩人自己的造化,「或許她原諒半年、一年後,心裡還是過不去,到時候就會分開也說不定,感情的事還是兩人最清楚。」關係未來能如何繼續維持,還是兩人未來的課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