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天才號」核潛艦7船員吸古柯鹼 拖累跟蹤俄羅斯潛艦任務

▲▼特拉法加級(trafalgar class)核子攻擊潛艦「天才號」(HMS Talent)。(圖/Amanda R. Gray/美國海軍攝)

▲特拉法加級(trafalgar class)核子攻擊潛艦「天才號」(HMS Talent)。(圖/Amanda R. Gray/美國海軍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英國皇家海軍爆出重大醜聞,特拉法加級(trafalgar class)核子攻擊潛艦「天才號」(HMS Talent)的7名船員被驗出古柯鹼陽性反應,當時天才號正準備執行跟蹤俄羅斯潛艦的機敏任務。

綜合外媒報導,「天才號」大約編制120名船員,其中包括20名軍官。上週,該潛艦在德文波特海軍基地(Devonport )靠岸後,船員們參加了一個聚會之後,他們返回潛艦,準備開始跟蹤在北海與北極圈活動的俄羅斯潛艦,但是,有7名船員沒有通過強制性的藥檢,古柯鹼檢測呈陽性反應。隨後,皇家海軍的醫生證實了這一結果,這幾名船員也被移交憲兵隊。目前,英國皇家海軍仍拒絕提供未能通過藥檢的船員名單。

據英國國防部消息人士透露,「天才號」原定於上週五(12日)從德文波特起航,但直到13日晚,這艘潛艦仍停留在碼頭。該消息人士並沒有點破行程推遲的原因,只是稱「潛艦在出海前需要全部船員都到位」。

英國海軍消息人士指出,「這對高層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尷尬。訓練潛艦船員在海上執行高難度的敏感任務,需要好幾年的時間。而海軍剛剛因為一個愚蠢的行為失去了7名船員。」

雖然潛艦的相關行程被延誤,但當被問及最近的醜聞時,英國皇家海軍發言人則態度堅決,「國防部對毒品實行零容忍政策,不會容忍在職軍人以任何形式在任何時間使用毒品。任何被發現吸毒的人員都將被開除。」

其實,這也不是英國海軍第一次爆出這類醜聞。2017年,另一艘英國潛艇「警戒號」(HMS alert)上的9名船員因吸毒被調離崗位。時任英國國防大臣的麥克•法隆(Michael Fallon)因此消息震怒,甚至要求軍方「必須給個交代」。

「天才號」是7艘特拉法加級潛艦當中的第6艘,於1990年正式服役,預計2021年退役,主要武裝為戰斧巡弋飛彈與旗魚(Spearfish)重型反潛魚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