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罰南山人壽600萬老董杜英宗沒事 公司重申營運照常不影響保戶權益

▲▼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圖/記者李蕙璇攝)

▲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今天針對金管會裁罰600萬、總經理許妙靜停職半年一案,表示會規劃代理人選,一切營運照常,並重申不會影響保戶的理賠服務與相關權益。而董事長杜英宗則表示相信專業經理人決策,不知其嚴重性而未被保險局列入裁罰範圍內。

保險局今天於局務例行記者會中宣布,經調查南山人壽修改保戶2萬張保單收費權益一案,宣布對南山人壽重罰600萬元,並且認為南山總經理許妙靜「決策失當、未善盡監督、漠視保戶權益」,遭保險局停職半年;針對客戶服務資深副總吳雲嬌、財務副總范嘉玲,保險局也認為業務督導不周,兩人皆被停職5個月。

南山人壽晚間發出2點聲明。1、針對因繳費管道調整,原派員收費的保單,南山人壽尊重客戶意願,協助保戶完成繳費事宜,其保險契約效力並不受影響,對客戶的理賠服務與相關權益也維持不變。2、人事方面,公司將會規劃代理人選,一切營運照常。

保險局認為,南山人壽單方面寄通知單給保戶說要過去派員收費的方式,全部取消,改為匯款或是自行繳納等方式,並且還指出若保戶「沒有回復視為同意」的方式,並非獲得雙方合意同意變更收費方式。而決定此方案的召集人即為南山人壽總經理許妙靜,且未採納公司內部法務就「直接發通知改變繳費方式是有風險」的建議,因此認為總經理有業務督導不周等,而予以停職半年。

而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說都是相信專業經理部門所做的決定,不知道事情會這麼嚴重。因此這次未被保險局列入裁罰範圍內。

延伸閱讀

►保險局大怒!南山人壽亂改收費方式影響3萬張保單 總經理遭停職半年

►南山人壽總經理傳范文偉暫代 公司回應還未確認人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