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署外路樹壓毀汽車 甲乙丙式車體損失險通通不賠

▲▼台北地檢署外路書因地震,連根拔起傾倒,壓垮路旁轎車。(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台北地檢署外路樹因地震,連根拔起傾倒,壓毀路旁轎車。(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今天地震搖到北檢署外的路樹傾倒,壓毀附近的停放汽車,除了國賠之外,如果車主有為愛車加保「颱風地震洪水險」或「限額天災事故險」等保險,較能獲得理賠保障。

新光產物表示,目前市面上的車體損失險、第三人責任險,多是「不理賠天災」所造成的毀損。以車體損失險來說,分為甲式、乙式或丙式,其理賠範圍並不包含地震、颱風等天災所造成的損失,必須另行加保「車體損失險颱風、地震、海嘯、冰雹、洪水或因雨積水附加條款」,也就是大家所稱的「颱風地震洪水險」附約保險。

凡屬天災造成的「物品砸落」或「大樓路樹傾倒」所造成的毀損,皆是「颱風地震洪水險」的理賠範圍。車主投保這個險種時,需與車體險同時投保,中途加保或退保,都是按全年保費計算收費。

此外,產險公司也推出無須搭配車體險的「限額天災事故險」,多是以車齡5年內者為主要保險對象,車主可單獨投保,但若是車輛無法尋獲,或是停放在水門外及疏洪道時,是不予賠償。

新光產險也提醒民眾除了為房屋、汽車投保相關保險轉嫁風險之外,當發生損失時可以拍照存證,並聯繫產險公司協助處理後續理賠項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