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表態「華為可參與5G建置」 陸外交部:證明多數國家客觀獨立

▲華為。(圖/CFP)

▲基於資安疑慮,歐美各國陸續對華為祭出各項制裁。(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日、澳等國封殺中興和華為參與國家網路建設,不過愈來愈多的歐洲國家對華為參與5G網路鬆口。據了解,德國政府願意與中國大陸簽屬「無間諜協議」,不再將華為排除在外;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這再次證明世界上多數國家仍然能夠基於客觀事實獨立地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政策選擇,致力於建設和維護一個公平公正、非歧視的市場環境。

據德國《經濟周刊》(Wirtschaftswoche)報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日前接受美媒專訪時透露,華為已向德國政府提出雙方簽署「無間諜協議」的建議,承諾華為不會在網路中安裝任何「後門」,以解決外界對華為參與建設德國下一代5G通訊基礎設施的安全疑慮。

大陸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現場媒體關注華為參與德國5G網路建設的問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回答媒體問題時,做出上述表示。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記者會上有媒體問到「近日德國聯邦網路局(Bundesnetzagentur)局長霍曼(Jochen Homann)表示,任何設備供應商、包括華為,都不應被專門排除在外;比利時網路安全中心發言人也表示,迄未發現華為設備技術指標有間諜威脅,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陸慷稱,一段時間以來,已經有愈來愈多的國家對中國科技企業參與5G建設表明了公正的態度,這也再次證明世界上多數國家仍然能夠基於客觀事實獨立地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政策選擇,仍然致力於建設和維護一個公平公正、非歧視的市場環境。

他也強調,「希望所有有關國家能為中國企業在海外的經營提供公平公正的待遇,我們也願意同能做到這一點的國家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拓展深化廣泛領域的貿易投資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