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3:01規模6.1地震!花蓮震度7級 國家級警報發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8日13:01左右花蓮發生規模6.1地震,震央在花蓮縣秀林鄉,深度僅18.8km,花蓮縣震度高達7級,上下搖晃時間超過10秒,國家級警報也隨時發布。

▲▼地震。(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地震。(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各地最大震度為花蓮7級;南投、宜蘭、台中、新北5級;桃園、新竹、苗栗、彰化、台北市4級;嘉義縣、新竹市、雲林縣、台東縣、基隆市、嘉義市3級;高雄市、台南市、澎湖縣2級;屏東縣1級。

▲地震 。(圖/記者胡治言攝)

▲國家級警報。(圖/記者胡治言攝)

台北市震度4級有感大晃,因應地震來襲,台北捷運宣布全線停駛2小時,行駛中車輛一進站就疏散旅客。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出面說明,稍早花蓮6.1地震,最大震度在花蓮銅門7級,時間持續0.33秒,以地震觀點來看,超過0.3秒,算是可以確認的震度。他說,這是今年第一起規模超過6的地震,全台都有感,每年台灣規模超過6的地震平均有2~3個,今年第一個已經發生,對今年地震來說,算是一個良性發展的方向。

陳國昌說,這起地震是獨立地震,並非是去年0206花蓮餘震,從1973年以來,這個地區40餘年規模超過5以上地震只發生過5次,以每次發生的時間點來看,不能算是正常能量釋放。至於為何花蓮強震,但距離較遠的台北震度大、災情也多,他說,因為台北有盆地效應關係,在民國75年時候,花蓮也曾發生一起規模6點多的地震,花蓮本身沒有災損,但造成台北中和的一個市場倒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