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仁路驚傳地裂「不是柏油灑落」 北市府澄清遭新工處打臉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18日13:01花蓮發生規模6.1地震,全台有感!台北市震度4級,網路上立即瘋傳一張信義區松仁路炸裂的照片,原本市府表示為「柏油灑落」,後來又改口為修補路面龜裂的填縫膠劑。

▲網傳北市松仁路被震到地裂 結果只是柏油灑出來。(圖/記者柳名耕攝)

▲網傳北市松仁路被震到地裂。(圖/記者柳名耕攝)

市府在13點30分向媒體表示,「經信義分局派員前往現地勘查,係為柏油灑落,無安全顧慮,特此澄清。」工務局卻在13點38表示,華南銀行總部道路填縫膠龜裂,無安全疑慮,與市府說法不一致。

而14點14分市府又稱,「有關稍早網傳松仁路路面裂開一事,經新工處再次現場確認,非柏油潑灑,而是該處之前使用之填縫膠劑,用以修補路面龜裂,稍後新工處會發新聞稿做完整的說明。」

市府也強調,不是地震引起的,是之前例行道路養護作業的填補作業,以新工處稍後的新聞稿為準。

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警方發現疑似松仁路炸裂的消息後即現場確認,警方判斷為柏油灑落,安全無虞,因此第一時間向媒體說明,而相關細節以新工處的新聞稿為準。

新工處發布新聞稿澄清,經現場查證信義區松仁路南往北路面黑色線條係為一般性路面修繕維護所使用之新材料修補工法,並非網路流傳所述路面開裂,或是路面柏油灑落情形,該處路面修補係使用「加熱型改質瀝青裂縫填縫膠」,其具有優越的黏結性、延展性、滲透性及耐候性佳等性質,讓初期的破損在材料的保護下延續道路壽命;松仁路路面目前狀況尚屬良好,馬路裂開純屬網路誤傳,請民眾切勿以訛傳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