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田賽/百欄雙姝謝喜恩、鄭唐秀 拚牌得先破個人最佳

▲亞運田徑,女子100公尺欄架,謝喜恩。(圖/記者季相儒攝)

▲「百欄女神」謝喜恩。(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亞洲田徑錦標賽將在21日於卡達登場,「百欄女神」謝喜恩將攜手後輩鄭唐秀參賽,兩人在3月的青年盃中跑出本季最佳位列亞洲第四、第五,但若要在亞錦賽中爭奪銅牌,勢必得飆破個人最佳的成績才較有機會。

上個月的青年盃,鄭唐秀以13秒51打破自己保持的大會紀錄、創下個人最佳成績,還躋身歷年第四傑、暫居亞將第四,同時也順利達標4月亞錦賽,而亞軍的謝喜恩則跑出13秒52,雖然沒能追上個人最佳13秒45,但仍是目前最好成績、排名亞洲第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青年盃田徑賽,女子100跨欄,鄭唐秀,謝喜恩            。(圖/記者謝孟儒攝)

▲鄭唐秀上個月在青年盃中創PB。(圖/記者謝孟儒攝)

目前亞洲第一為上屆亞錦賽銀牌木村文子跑出的13秒31,第二為大陸吳艷妮13秒41,第三為青木益未的13秒43,上述三位都將會參與亞錦賽,另外還有去年在亞運以13秒20摘金的南韓美女鄭慧琳(Jung Hye-lim,정혜림)、亞運銅牌香港的呂麗瑤,都是不容小覷的對手。

不過,就目前國內的百欄成績,要在亞錦賽中奪牌是不小的考驗,就近兩屆亞錦賽來看,成績都必須至少13秒50以內,上屆金牌鄭慧琳跑出13秒16、銀牌木村文子13秒30、銅牌大陸王逗13秒36;2015年金牌吳水嬌則是13秒12、銀牌13秒33、銅牌為木村文子的13秒41。

鄭唐秀、謝喜恩要拼百欄獎牌,勢必得打破自己的個人最佳成績才有機會,目前的全國紀錄為紀政在1970年所創下的12秒93,歷年第二傑則是徐秀英的13秒44,謝喜恩13秒45排第三、第四為鄭唐秀剛創的13秒51。

▲亞運田徑,女子100公尺欄架金牌,南韓鄭慧琳。(圖/記者季相儒攝)

▲南韓鄭慧琳去年亞運摘金。(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鍵字: 亞田賽百欄謝喜恩鄭唐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