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到終點!」軍人紀念陣亡的戰友 累癱仍爬6公里完成馬拉松

▲▼為紀念戰死同袍!他跑馬拉松累癱仍奮力爬到終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定要到終點!」軍人紀念陣亡的戰友,累癱仍爬6公里完成馬拉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前海軍陸戰隊士兵、31歲男子赫恩登(Micah Herndon)日前為了紀念陣亡戰友,將戰友們的狗牌(鑲有名字的金屬片,軍用識別牌)繫在鞋帶上面,接著穿上這雙鞋參加波士頓馬拉松,儘管他在抵達終點就體力不支倒地,但他用爬的也堅持要爬進終點,旁邊許多民眾看了紛紛感動的幫他加油打氣。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赫恩登來自俄亥俄州,他15日第一次參加波士頓馬拉松,只是他跑到第35公里時就體力不支倒地,但他開始手腳並用、爬行前進也拒絕放棄,中途手肘、膝蓋都磨破出血,一度痛苦到只能匍匐前進,他也成功撐過這最後一段路程,並且以3小時38分成績爬越終點線完賽。

▲▼為紀念戰死同袍!他跑馬拉松累癱仍奮力爬到終點。(圖/翻攝自Micah James臉書)

▲赫恩登在鞋帶繫上戰友們的軍用識別牌。(圖/翻攝自Micah James臉書)

赫恩登會這麼堅持要爬完馬拉松比賽,原因是他想要紀念3名在阿富汗戰死的同袍,這三人分別是海軍陸戰隊士兵華雷斯(Mark Juarez)、 巴拉德(Matthew Ballard)和英國記者哈默(Rupert Hamer),他也在鞋帶繫上戰友們的狗牌,連手上也寫著戰友的名字。

赫恩登表示,「戰友們都不在了,而我至少還活著,而且很幸運還保有四肢,我還可以繼續跑跳,這是我能做的事情」、「當我每次感覺要撐不下去時,我會不斷重複他們的名字,提醒自己為什麼一定要完賽。」現場觀眾也被赫恩登感動,紛紛替他吶喊加油,他成功爬過終點線後,也立刻被抬上輪椅送醫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