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迎新制服 中警局「甜美女警」 換裝亮相讚:機能取向真棒

▲▼ 警察新制服18日將上路,中警局邀「甜美女警」拍攝形象照。(圖/第四警分局提供)

▲警察新制服18日將上路,中警局邀「甜美女警」拍攝形象照。(圖/第四警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現行警察制服已穿30年,警政署自2016年起研議新制服,18日起全國警察機關同步換穿新式警察制服,台中市第四警分局16日搶先請「甜美女警」蔡幸蓉換上新制服亮相,大讚「機能取向設計真棒!」,另名從警35年的秘書室主任陳作豪也說,「經歷2次換裝、穿過3種不同制服」,此次再換新裝朝輕便,讓員警有感便利。所長林澤聰則表示,全體員警都已經準備好了,準備迎接穿著新制服歷史時刻到來。

▲▼ 警察新制服18日將上路,中警局邀「甜美女警」拍攝形象照。(圖/第四警分局提供)

▲警察新制服注重輕便、機能取向,讓員警行動上更加方便快速。

年僅24歲蔡幸蓉為實務訓練生,16日搶先穿上警察新裝拍攝形象照,與所內同仁側身一字站開、露出迷人笑容;蔡幸蓉表示,新制服不但帥氣更兼具機能型取向,未來跑步抓賊時,也不擔心身上裝備會晃來晃去。

秘書室主任陳作豪則表示,從警35年經歷過「2次換裝、3種制服」,曾有學長告說警察制服就是「虎皮」,穿起來要有威嚴感,在戒嚴時期,冬季時穿著黑色常服,其他日子則穿卡其色制服。但因卡其色與當時高中學生的軍訓服顏色樣式雷同,民眾時常搞混。

第四警分局黎明所所長林澤聰表示,此次新裝朝輕便與機能取向,目前員警使用無線電耳麥、密錄器等袋子、扣孔,在規劃初期都有考量並設計預留,已交代好同仁將新式制服臂章、階級章等配件準備,「警察換新裝、中警局準備好了!」,也期望帶給民眾耳目一新感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