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翠鳳抱病出院「穿盔甲上場」 拍宣傳照「一暈就休息」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孫翠鳳雖然身體不適,二度取消公開演出,由女兒陳昭賢代打上陣,但她仍心繫創團90年新作《龍城爭霸》,16日拍攝宣傳照,戴上厚重的盔甲、頭盔,飾演龍城城主英氣逼人,但依舊不能長時間工作,拍攝時配合她狀況,只要一暈或是不舒服,就暫停休息慢慢來,一切以身體為主。

▲孫翠鳳抱病上陣拍宣傳照,左為接班人女兒陳昭賢。(圖/明華園提供)

▲孫翠鳳抱病上陣拍宣傳照,左為接班人女兒陳昭賢。(圖/明華園提供)

孫翠鳳7日原定到高雄內門順賢宮演出《賣藝王家》,但早晨起床時,無法站立而昏倒,緊急送醫急診,出院後休養,但不料12日再度身體不適,前往醫院就診,經過三科醫師會診,兩項檢查報告已經出爐,分別是神經和心臟系統異常導致姿勢性低血壓以及心臟血管阻塞,正使用抗凝血劑治療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翠鳳抱病上陣拍宣傳照,與嫡傳弟子陳昭婷、李郁真同台。(圖/明華園提供)

▲孫翠鳳帶領子弟兵拍宣傳照。(圖/明華園提供)

她二度缺席演出,都由女兒陳昭賢代打上場,接班人態勢明顯。不過孫翠鳳目前還是當家台柱,敬業的她,只要身體狀況允許,依舊不停工作,新作5月4日將在高雄衛武營亮相,她也預計照常演出,目前沒有傳出換角消息。不過該歌仔戲總共有9場巡迴演出,對60歲的她是一大考驗。

近年來明華園投入傳承,團長陳勝福表示,明華園從「父母無聲勢,送子去做戲」的年代,到現在「做戲」成為代代相傳的志業,近年來全面投入「世代傳承」,這次《龍城爭霸》由孫翠鳳領軍,新生代演員陳昭賢、陳昭婷、陳子豪、李郁真、吳米娜、晨翎主演,明華園藝術家族聯合演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