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鋒面先掰!下一波降雨時間點出爐 全台再變天「連5天濕到下周」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鋒面影響,周二各地都有斷續降雨,隨著鋒面逐漸通過,周三、四各地天氣轉穩回溫,僅部分地區有局部降雨。不過,氣象局指出,周五起,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另道鋒面影響,全台再度轉雨,且一連濕到下周二。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影響台灣天氣的鋒面逐漸通過,周三、四2天,西半部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僅在東半部山區稍微有局部降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午後短暫陣雨。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三起氣溫持續回升,北部白天高溫可來到26度,周日更上看32度。(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因各地雨勢影響,高溫偏涼,約20-26度,但周三、四北部高溫可來到26、27度,中南部更可達28-31度,感受上稍偏熱。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鋒面通過後,周三、四天氣轉穩,僅東半部山區稍微有局部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下一波降雨時間點落在周五,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以及另一道滯留鋒面影響,一直到下周二前,全台各地都有雨勢,其中,周五西半部地區更要注意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溫度方面,周五之後變化不大,各地夜晚清晨低溫20至24度左右,白天高溫則視下雨狀況而定,各地大約28至32度,有下雨的時候感受較舒適涼爽,沒下雨時白天會感到有點悶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