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味全龍擴編選秀補強 4隊二軍球員翻升舞台

▲▼中信兄弟許基宏。(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信兄弟許基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味全龍補強球員的管道之一是季後的擴編選秀,今年最多可以選進8人,將是中職現有4隊在一、二軍浮沈球員,轉隊取得晉升一軍的最大機會。

中職規定,新球團在新人選秀之外,年底還有擴編選秀,第一年進行2次,新球隊可從原四球隊30人保護名單外選2人,並支付原球團每一人300萬元權利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年則進行一次,可從原四球隊18人保護名單外各選一人,並支付一人750萬元權利金。兩年總計可從原四球隊獲得12名選手。

今年規定是30人保護名單,也就是今年4隊除了一軍固定球員之外,每隊有一半左右球員可以選,味全龍可以選進最需要補強的球員。

對於中職現有4隊中在一、二軍之間升降的球員,或有實力上一軍,但因名額有位置被卡住無法上去的二軍球員來說,是很好的一個機會,但明年要先在二軍打一年,2021年才能打一軍。

而且中職規定,在擴編選秀被選入之選手,年薪不得少於前一年。但選手也不能拒絕加盟,一旦拒絕,該選手必須強迫引退,新球團也不得再補選其他選手。

但味全龍選進8位擴編選秀的球員,一個人就要300萬元權利金,8個人就要花2400萬元。

關鍵字: 中華職棒味全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