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熊本阿蘇火山小型爆炸!日本氣象廳:旅客請注意「噴火速報」

▲▼國際最新消息快訊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南部熊本縣活火山阿蘇山(Mount Aso)的中岳火山口,16日晚間18時28分發生小型爆炸,噴發高度達火山口上方200公尺,目前也有零星的地震發生。日本氣象廳發出「噴火速報」,並對熊本縣阿蘇市、南阿蘇村發出入山警戒,也請在九州旅遊的觀光客密切注意火山警報。

「噴火速報」是指,氣象廳針對久未噴發的火山再次活動,或是已有小型噴發可能會有大爆發的火山,所發出的警告。中岳火山口最近一次噴發是在2016年10月8日。

日本氣象廳表示,在火山口周圍1公里以內的地區,都有可能受到火山灰的影響,尤其在迎風處的城市,更要小心火山噴發出的氣體,請勿貿然進入警戒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