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愛女孟晚舟 任正非:她受點磨難是好的 有利於成長

▲孟晚舟(左)、任正非(右)。(圖/CFP)

▲孟晚舟(左)、任正非(右)。(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去年12月1日於溫哥華被捕,目前正由加拿大政府啟動引渡程序。孟晚舟的父親任正非13日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稱,會和孟晚舟經常打打電話,說一些家長裡短。任正非也說,「兒女大了,他們成長太順利了,受點磨難應該是好的,沒有傷痕累累,哪來皮糙肉厚。」

綜合陸媒報導,任正非在接受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專訪時表示,目前和孟晚舟經常打打電話、說一些家長裡短。對於孟晚舟在溫哥華遭逮一事,任正非認為,「兒女大了,他們成長太順利了,受點磨難應該是好的;『沒有傷痕累累,哪來皮糙肉厚,英雄自古多磨難』,這個磨難對她本人也是巨大的財富。」

任正非在訪談中透露,「經過這些困難,有利於讓她意志更加堅強,成長更加有利。如果孟晚舟被釋放回來,還會在華為從事原來的工作。」

▲孟晚舟日前身穿黑衣戴帽子現身法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晚舟日前身穿黑衣戴帽子現身法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孟晚舟目前正面臨美國提出的引渡要求,任正非認為,「一個人是否有罪,第一點是有沒有事實,第二點是不是有證據,這些事實和證據在法庭公開透明的情況下曬出來,再做出公正、公平的判決,這是解決問題最根本的方法。」

任正非表示,我自己認為可能他們沒有那麼多證據,也沒有那麼多事實,因為華為公司自創建以來,就是「夾著尾巴做人」的,不覺得我們自己有什麼可驕傲的東西,可以凌駕在任何國家的法律、任何國家的技術上。

任正非在專訪中也強調,「如果我們不遵紀守法,可能一天都活不下來。」他還稱,現在已經進入司法程序,華為相信司法程序能解決這個問題,更何況美國和加拿大的法律是公開透明的,也是公正、公平的。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