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內湖某托嬰中心集體虐嬰 再爆「保母一天巴頭18次」

▲▼男嬰托嬰中心猝死疑遭保母活活悶死。(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內湖男嬰日前在托嬰中心猝死,疑遭保母活活悶死。(資料照/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一間被評為「甲等」托嬰中心1日傳出保母悶死10月大男嬰,北市社會局調查後,裁罰廖姓保母14萬元罰鍰並公布其姓名,社會局15日證實,施虐的保母不只一人,因此裁處30萬元並勒令停辦1年,並對其他保母開罰。社會局長陳雪慧16日備詢時表示,有一位保母一天對嬰兒巴頭18次。

針對悶死事件之廖姓保母,社會局已於4月9日裁罰14萬元罰鍰並依法公布姓名,不過,社會局調閱托嬰中心14天的所有的監視錄影畫面,徹查平日機構內的照顧管理情形並訪談相關人員,發現其他托育人員也有不當的照顧行為,此次社會局針對徐姓托嬰機構主任及同班蘇姓保母,各裁罰14萬元罰鍰;翁姓保母裁罰12萬元及李姓保母6萬元罰鍰,4人皆依法公布姓名。

陳雪慧表示,目前已經完成調查,第一時間就有跟托嬰中心的其他家長聯絡,會提供家長看錄影帶,綜合的調查報告會提供所有議會報告,昨天裁罰的三個保母,其中一個保母有不當的巴頭行為,對頭部按壓18次,另兩位哄睡方式也不當,疑似用身體重壓,甚至摀住口鼻方式,與廖姓保母的方式非常類似,而督導的主任在旁邊所以連帶處罰。

北市議員高嘉瑜質疑托嬰中心只有六位保母,卻有一半的保母虐嬰;她也問被巴頭的嬰兒家長是否知情,陳雪慧說,沒有確認被巴頭的嬰兒身份,但有跟所有家長提到,若他們要看錄影帶會提供。

陳雪慧強調,過去著重硬體環境、人力比、衛生環境,評鑑制度指標要做調整,例如發現問題希望限期改善、還有家長投訴情況,「呈現有時間脈絡的評鑑」,不過高嘉瑜指出,而評鑑嬰兒睡眠項目只占1分,評鑑標準已經公告到110年,高嘉瑜說,亡羊補牢,已經來不及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