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想從簡!準人妻曝娘家人「逼訂喜餅+至少開3桌」 秒引過來人共鳴

▲情侶,男女,交往,感情,結婚,求婚。(圖/pixabay)

▲原PO本來打算登記結婚就好。(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我要抱怨……為什麼婚禮不能登記就好了?」一名女網友表示,她目前有懷孕,對於結婚打算從簡就好,本來想說早上登記、晚上見父母,一起吃個飯。沒想到長輩卻越來越多意見,先是一定要訂喜餅,再來是至少開3桌,然後還要租禮服等等,讓原PO崩潰直呼「這種時期不是應該替女兒想一想、能省則省嗎?」

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她目前懷孕3個多月,原本只是想早上登記結婚、晚上父母一起吃個飯,因為一開始就說一切從簡。原PO接著無奈地說,「現在越來越多意見」,長輩開始管她有沒有要穿禮服、一定要訂喜餅不然會被說閒話,「再來是說要邀請好幾年才會見一次面根本不熟的親戚,好啦現在變成雙方親戚至少要開3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而且就因為要邀很多親朋好友吃喜酒,本來禮服打算簡單白洋裝,現在可能要出錢在治裝上,又是一筆她覺得根本不需要去花的錢,「娘家也沒有要幫忙出的意思,親戚的紅包娘家說會全收,開銷全是我們自己要付」。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結婚,新娘,婚紗,婚禮。(圖/pixabay)

▲原PO爸爸堅持要辦婚禮。(示意圖/pixabay)

儘管她向爸爸抗議「邀那些人來幹嘛?那些開桌的錢,我還不如留著生小孩或用別的地方」,卻被爸爸回罵「都還沒嫁過去就在跟自己家人這樣說話,連至親都不請算什麼?妳還是我家的人嗎?」讓她感到很莫名「叔叔姑姑是我的至親?」

原PO忍不住覺得好笑,「如果要這樣講的話,那當初房子賣掉為什麼只資助哥買房頭期,我一個鳥都沒看到?現在才在講那些什麼家不家人的話」;她也說,這種時期不是應該能省則省嗎,「我小孩都還沒生欸!」原PO也認為,根本不用怕親戚說閒話,「好幾年才見一次面的是怕說什麼閒話?我要聽還聽不到咧!」

看到貼文後,許多人也相當感慨,「長輩都很愛講尊重年輕人意思啦!然後又馬後炮吧拉吧拉一大堆,要怎麼樣怎麼樣的」、「我家也一樣,請那些我10幾年沒看過的親戚,我也是快氣死,反駁又被說不孝」、「紅包正常是用來補貼婚宴的開支吧……娘家怎麼能這樣貪」、「認同+1,婚禮真的很無謂,又累又浪費錢,只可惜只能遵從長輩意見」。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