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郭台銘參選2020或成「川普2.0」 王金平:有魄力倒是真的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6日受訪表示「最快這兩天決定」,倘若參選,將被視為「川普2.0」。與郭台銘交情不錯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受訪表示,郭台銘有世界觀、國際觀,也有氣魄的決斷力,「有魄力倒是真的」。

但,媒體民調顯示,韓國瑜支持度持續走高,是否讓黨內太陽更加被「邊緣化」?王金平認為,這要好好去分析,不能一兩句就概括,目前整個選舉的參選人都還沒太固定,民調還是參考而已。

王金平表示,郭台銘在國際上非常有影響力,是位很成功的企業家,非常歡迎來參與制度推動,至於郭的黨員資格認定,黨內也有救濟辦法,讓郭重新成為有資格參選的黨員。

▲▼  王金平強調參選到底       。(圖/記者賴君欣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 。(圖/記者賴君欣攝)

王金平指出,聽說洪秀柱主席時代,郭台銘有加入成為黨員,但只是聽說;黨有初選制度,非常歡迎郭參與制度推動,相信是一股氣象。

被問及郭台銘的參選,是否構成威脅?韓國瑜、朱立倫、郭台銘誰又是最難打的對手?王金平笑說,歡迎更多人,特別是很好的人才加入,這是一種生機的呈現,大家就像兄弟一樣,公平競爭就好。

是否贊成黨中央「民調式徵召」?王金平沒有多做表示,僅說要馬上公布初選辦法,一切按制度走,才是一個黨,讓人信服的機制;不過,被問及有幕僚放話,韓國瑜有意「黃袍加身」。王金平回應說,「所有幕僚我問一問沒有一個人講過這個話」。

鴻海旗下富士康科技集團宣布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設廠,台灣時間29日凌晨舉行動工典禮,美國總統川普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同台,兩人親手動鏟。(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