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習近平都見過 為何不能進中聯辦?

▲▼宋楚瑜率團訪粵港澳。(圖/親民黨提供)

▲面對外界對此次訪中聯辦疑慮,宋楚瑜大方回應。(圖/親民黨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此次接受香港中聯辦宴請引起外界不同意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對此表示,他連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都見過,為何不能進入中聯辦?此外,宋楚瑜也認為,台灣不能忽視粵港澳大灣區的計畫,「不能閉了眼睛說不了解」,此次的來訪,正是秉持著務實的態度。

據《中央社》報導,宋楚瑜指出,這也不是自己第一次進入中聯辦;2007年,當時的中聯辦主席高祀仁曾邀請自己進入中聯辦餐聚,「難道這次不能去?主人禮遇,我覺得我要去」;大陸領導人他都見過,如果現在不能去中聯辦,「講不好聽,邏輯不通,笑話嘛!」

宋楚瑜表示,他去過北京與習近平正式見面,也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與習近平兩次見面,這並不意味著自己就變成了共產黨;也曾兩次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與俄羅斯總統普丁見面,後來普丁派代表赴台見自己,想要「台、俄多些發展,促成台、俄直航」。

▲▼宋楚瑜與王志民會見。(圖/香港中聯辦)

▲宋楚瑜(左)與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右)會面。(圖/香港中聯辦)

「我善盡溝通的責任,為台灣找出路,你說,有什麼問題?」宋楚瑜指出,「我(與中聯辦)沒有談政治上的任何問題,純粹談經濟發展;所以,我回台後,會好好跟大家說明,不必緊張。」

此外,港府官員也介紹了關於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情況與方向,對此,宋楚瑜認為,台灣不能忽視粵港澳大灣區的計畫,「不能閉了眼睛說不了解」,此次來訪了解大灣區發展,是秉持著務實的態度。

最後,宋楚瑜表示,從台灣的角度來看,能參與粵港澳大灣區是好事,因為世界多邊貿易也都在整合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