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照顧腦瘤爸! 6歲女童上學拿照淚喊:我有媽媽,在書包裡

▲獨自照顧腦瘤爸! 6歲女童上學拿照淚喊:我有媽媽,在書包裡(圖/翻攝自微博猛媽視頻)

▲王星夢從小就十分懂事。(圖/翻攝自猛媽視頻,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省南陽市社旗縣大馮營鄉的6歲女童王星夢從小就失去母親,只和爸爸、奶奶相依為命;小小年紀的她犧牲了玩耍時間,一下課回到家就是照顧重病的爸爸。每當有人問起媽媽的去向,她總是默默拿起書包裡的一張照片說著,「我有媽媽,在這裡。」

綜合陸媒報導,王星夢的母親在2014年因白血病離世,當時她才2歲。王星夢的父親為了還清債務,長年在建築隊工作,不過卻在2018年1月被確診出患有腦瘤,必須動手術將其切除,但之後卻因為家境貧困,付不起後續的住院費,所以只能回家靜養。

▲獨自照顧腦瘤爸! 6歲女童上學拿照淚喊:我有媽媽,在書包裡(圖/翻攝自微博猛媽視頻)

▲王星夢照顧重病的爸爸。

母親的離世、父親臥床不起,只留下6歲的王星夢和56歲奶奶相依撐起這個家。6歲王星夢每天從幼兒園回來,就會看見奶奶一邊忙家事,一邊又要照顧爸爸,久而久之她也變得更加懂事,不僅會幫爸爸餵飯,還會洗碗、掃地,做起事來相當純熟。

▲獨自照顧腦瘤爸! 6歲女童上學拿照淚喊:我有媽媽,在書包裡(圖/翻攝自微博猛媽視頻)

▲任何家事都難不倒女童。

從印象中以來,都沒看見媽媽的身影,加上平時總是看到幼兒園裡的小朋友們放學都有爸媽接送,王星夢好奇地問奶奶,「為什麼媽媽不要我,為什麼不接我啊?」於時奶奶變把媽媽的照片洗了一張給她,從那時候開始,王星夢就將照片一直放在書包裡,每當同學問起媽媽在哪,她就會驕傲地說,「媽媽在我書包裡.....。」

據悉,王星夢的爸爸手術已花了將近十六七萬(人民幣,下同),全都是跟別人借來的,後續的治療還得花上十幾萬。對於年邁的奶奶來說,她不僅要打起精神,全力支撐起這個家、照顧床上的兒子,也必須將6歲的孫女王星夢扶養長大,生活極苦。

►點此看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