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發薪水!他睡醒收到簡訊...見460萬入帳「嚇到秒報警」

▲桃園市季姓女子2年前連續在4家銀行申請帳戶後將存款領光,供詐騙集團使用詐財,檢警查獲卻謊稱想與銀行打好關係,桃檢偵結以違反洗錢防制法起訴。示意圖(圖/視覺中國CFP)

▲張男睡醒看見100萬人民幣匯入自己的帳戶嚇一跳。(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南京一名張先生日前收到一封入帳簡訊,內容顯示的金額為100萬人民幣(台幣約460萬元)。當時剛睡醒的他看到這一筆巨額十分錯愕,原本以為是匯錯金額的薪水,但卻發現對方是不認識的人,因此立刻報警。經查明,原來對方轉錯了帳號,一切都是烏龍。

綜合陸媒報導,張先生表示,「下午短信響了一下,顯示收到了100萬元人民幣,之後我叫會計查了一下,卻發現對方的公司名稱我不認識,因此馬上到寶塔橋派出所報警。」事後,張先生報警時才發現,原來對方也正在急著找他,解決這烏龍,將這筆巨款拿回。

▲以為發薪水!他睡醒收到簡訊...見460萬入帳「嚇到秒報警」(圖/翻攝自荔枝網)

▲原來這一筆巨額是個烏龍。(圖/翻攝自荔枝網)

據悉,這起意外是因為「誤操作」所引起的。匯錯款的女方表示,「是工作人員打錢的時候,上下行看錯點錯了,就把錢轉出去了!當時聽到張先生已報警,便專程從上海趕到南京。」經過警方核對轉賬記錄、收款憑證,張先生很快地將錢轉回去給對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