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娘遭擄、捷泰炒股 都和大慶證前董座跳票21億元有關

▲▼被控以擦擦筆塗改支票,後跳票不還錢的大慶證券前董事長莊隆慶,赴台北地檢署提告男子謝嘉入冒用他名義詐騙金主。(圖/記者楊佩琪攝)

▲大慶證券前董事長莊隆慶(右)跳票21億元風波發展至今錯綜複雜,正由台北地檢署指揮警調偵辦中。(圖為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日本料理店董娘15日遭人擄走12小時後獲釋,傳出是因董娘協調大慶證券前董事長莊隆慶4億元債務有關,事實上,莊在2018年為跳票21億元一事,指控是遭人用「擦擦筆」竄改支票金額後,台北地檢署另外偵辦發現,部分支票兌領資金,疑似流向炒作捷泰精密股票,因案情與金流錯綜複雜,仍待檢警調逐一釐清。

據了解,莊隆慶在2018年6月間傳出鉅額跳票事件後,驚動調查局等單位注意,但經證交所等單位視察後,大慶證券對外表示,前董座個人財務與公司營運完全無關。

▲▼5名惡煞將日本料理董娘押走,並控制在新店1處宮廟。(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日本料理董娘因介入協調莊隆慶跳票債務遭押走後獲釋。(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而聯合光纖通信前總顧問謝嘉入則是在跳票事發後,找來多名自稱受害者的債權人,指控莊用支票借錢後,再以支票曾遭「擦擦筆」竄改為由,拒絕認帳。

莊隆慶則反控,因為過去投資失利時,謝男曾幫忙調度資金,所以基於信任,把簽了名的空白支票交給謝,沒想到被謝以「擦擦筆」填上金額後,拿去四處借貸。

目前雙方已經互控詐欺、偽造有價證券、誣告、妨害名譽等多項罪名,但因牽涉金額與支票張數近百張,首要釐清的是可疑支票遭竄改的時間點,是在抵押借款之前或之後,辦案人員目前除了逐一鑑定有多少張支票有被「擦擦筆」竄改痕跡,也陸續傳喚相關人員出庭說明,釐清相關資金流向。

而就在此同時,檢調單位1月間偵辦捷泰精密股票疑遭炒作案時,謝嘉入也和股市作手鄧福鈞、鄭光育等人一起被約談到案,專案人員懷疑莊隆慶簽名支票兌領的資金,疑有部分流向捷泰炒股案,目前相關案件都由北檢偵辦中。

【相關新聞】

藏鏡人是「大咖通緝犯」!專訪日本料理董娘:已匯8千萬他還託人要錢

驚魂12hr!日本料理董娘居中喬債務 遭5煞噴辣椒水押新店宮廟

辣椒水強押董娘遊車河喬債 「身手俐落」檢聲押揪幕後藏鏡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